::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 (Follow me @ twitter | Plurk)

    :: Photos on flickr :: (random)

    Dict.CN 在线词典, 英语学习, 在线翻译

    (*由於PIXNET文章區有支援 java script 語法, 所以這篇文章, 只有在PIXNET刊出。)

    ■ 訂閱 [no.827] 比利時。愛情札誌 Subscribe in NewsGator Online
    AddEditChangeSelect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因為網友格格,讓我知道了這一本書:4 %的人毫無良知,我該怎麼辦?phyllis productions 對這本書也分享了她的心得與見解。

    這本書,可以對「反社會人格者」有深入一點的了解與認識,這些「反社會人格者」在表面上,跟一般人無異,一樣跟朋友正常活動,正常上班與同事間互動,非常正常發展其對外的人際關係,但是,通常跟這些人再更深入一點交往的時候,就會漸漸地察覺出這些人內在的「人格問題」。

    phyllis productions在文中寫道:目前的研究資料認為,25個人裡,就有一個反社會人格者,也就是說「4%的人毫無良知」。根據當前精神病學分類聖經-《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四版》所述,如果一個人擁有下面七個特徵裡的至少三個,那麼他在臨床上就足以讓許多精神病學家懷疑他有「反社會人格疾患」:(一)無法遵守社會規範。(二)欺騙性,操縱性。(三)易衝動,無法事先計畫。(四)易怒,攻擊性。(五)不顧自己或其他人安危。(六)持續地不負責任。(七)在傷害、虐待其他人,或是偷其他人的東西之後不會感到悔恨。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7.01.06

    每個週六,都是T先生與我一起在家中,自己動手裝潢房子的工作日。有時候,T先生的爸媽與妹妹,都會一起來到我們的家,大家一起來幫忙裝潢我們的房子。

    由於,T先生很喜歡把房子裝潢到完全是自己設計的樣子,家中內部的裝潢工作幾乎是完全屬於改頭換面的大工程,有很多非常粗重又無法一個人完成的工作,就只好等待T爸爸有空在週末過來的時候,才能動工。上個週六,T爸爸媽媽與T妹妹都來家裡幫忙裝潢的工作,讓家中自行裝潢的進度,又明顯進步了一點點。現在,客廳與廚房的隔間已經拆除,廚房的地磚也敲碎移除,接下來,就是要去選購新的地磚與新的廚房家具了。我們保守估計,等到客廳與廚房裝潢完成,應該會到四月去囉!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03.02

    比利時的天氣,跟荷蘭其實滿相像的,都是非常不穩定,而且陰天居多。上週整個星期,只見到兩天的太陽,其他的時候,天空都是下著雨。

    2007.03.02 的晴空萬里,跟前一天的天空比起來,就完全是不同的感覺哩!~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03.01

    2007.03.01 下午,天氣難得放晴。陽光終於露臉。
    上完荷蘭文課回到家,喝著咖啡,悠閒的上網閒晃。忽然,冬季裡西歐非常難得而耀眼的陽光,穿越了閣樓的窗戶竟然大辣辣地就照耀在我的臉龐上,一時,眼睛竟然有點睜不開。
    於是,我拿起了相機,面對著自家閣樓的窗外,拍下了的這一張照片,比利時的天空。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7.02.25

    在一對擁有滿滿愛戀的情人,感情已經穩定下來,而互定終生許下承諾,準備要走入婚姻之前的那個階段,也是非常美妙的一個過程。

    這個過程,有個非常美麗浪漫的名字,未婚夫(未婚妻)。連這個英文字的發音,Fiance(Fiancee),都相當的美妙。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ourc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6avQPy643k 

    Salanheo (韓文的 - 我愛你)

    曾經有過美麗的夢
    一起微笑一起牽手走過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音樂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Rzx5Spic

    每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T先生跟我都會習慣性的隨意一邊看著電影,一邊享用晚餐。昨天晚餐時刻,我們看了一部喜劇卡通動畫片,我忘記了電影的名字,但是電影中有一個首歌,讓我聽了心情變得很好唷!那就貼上來跟大家一起分享這首會讓人心情變好的歌!~

    -no.827-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路難這一篇文章,我將文章歸類於「出國留學」分類,相信同是(或曾經)出國留學的學子,看完文章後的心情與思緒,一定會深深地被柯裕棻的文字攪動著。

    出國留學,在國外當著「學生」的身分,真的是完全跟在國外生活的一般人,不一樣的。為了唸書,取得最後的那一張文憑,可能犧牲了很多跟當地生活接觸的機會;異鄉環境的不甚熟悉,也可能大幅減少了可以吸收當地生活的資訊;另外,也有可能因為沒有非常充裕的經濟支柱,而刻意降低應該有的生活水準,一切從簡就好。

    最簡單的比喻,就可以輕易了解:一個從鄉下到消費水準較高的台北都市唸書的學生,跟一個在台北已經開始工作的上班族,這兩個人的生活型態,一定就是大大的不同。從這樣的比喻,多少就可以略知一二,在國外唸書當學生與在國外融入當地生活,其中差距是非常不同的。(好唄!這個話題有點扯遠了!回到正題~)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部落格是一項修練,這是在中時部落格 -  秋光(柯裕棻博士)寫的一篇文章。

    文中提到:我實在沒想到,講酸話和瘋話的網路小白非常多。這些文字散發出負面的能量,真氣不足的時候,難以抵禦。啊,社會真是充滿了孤單和怨恨的人。...我發現,在部落格不但不能寫私人的心情,反而需要比平常更多的戒備。...

    這一段話,深深地在我心中發生共鳴。也許,我應該說,寫著部落格幾年下來,也曾經看過一些高人氣的部落格,遇上不少網路小白時的刀光劍影,只差沒有血流成河,而我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持續寫著愛情日記到目前為止一年一個月之後,不知不覺地在無名網誌上的累積人次,達十萬一千多人次了(也算開心的一件事!),只遇上了一位超高負面能量的網路小白,持續在這裡蓄意邪惡糾纏長達半年多;但,另一方面,極可悲的是,這位網路小白,竟然卻是個曾經認識的人。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