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helen Cityhall 2007.10.24.

在國外,住了這麼久,還是第一次參加這個當地市政府舉辦而且正式邀請的「新市民歡迎晚會」活動。

大約十月初,收到了市政府寄來的一封邀請函,上面只有我的署名(T先生不在邀請名單之列),信函中附上回函,要我回覆是否前往參加(當然也可以邀請另一半參加,不過T先生對這樣的活動不感興趣),於是我基於好奇心的驅使,獨自一人就決定前往參加。

十月 24 日,周三的晚間,正好也是不用上荷蘭文課,當我從辦公室回到家,T先生特地開車送我到位在市中心的市政府,那一天的天氣有點冷,但是當我到達市政府的晚會現場,卻感受到一股「歡迎新市民到來」的溫暖。

晚會現場竟然超乎我預先的想像,大約有將近一百八十人在場,原本以為,來到現場的人,應該會是「外國人」,但是,其實來參加晚會的新居民,絕大多數是比利時當地其他城市移居到 Mechelen 來的新居民,所以現場主要以「荷蘭文」進行。市政府準備有啤酒、白酒、紅酒、果汁、與各式各樣的小點心,供大家盡情享用。接著,有兩位市政府的工作人員,解說著 Mechelen 這個城市的歷史故事,還帶著我們參觀又導覽整個 Mechenlen 市政府建築物的內部設計與各廳院用途。晚會結束之後,每一個來訪的「新市民」會領到一個「information pack」,裡面擁有相當多關於 Mechelen 「吃喝玩樂食衣住行」等等的相關訊息,相當實用。

當我參加過後這一場「新市民歡迎晚會」的活動,讓我更認識了 Mechelen 這個城市一些。讓我深深的感覺生活在異鄉的比利時,其實也有溫暖的一面。

-no.827-


PS. 照片說明,Mechelen 市政府內辦公室門前的資訊架,上面放著城市裡所有舉辦的各項生活與活動訊息,像是:畫展、烹飪課程、兒童與適合家庭一起活動的派對等等。如果你想要獲得甚麼關於市內可以參加的民眾活動,上一趟當地的市政府,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