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CITANE 歐舒丹乳油木果油(8ml)  ANNA SUI  魔幻映彩持久蜜粉200(紫色) 25 g  LANCOME蘭寇 第四代新水顏舒緩保濕霜(50ml)
 Lancome第四代新水顏舒緩保濕眼霜(15ml)  LANCOME蘭寇 果凍亮唇蜜組 #22 #17 #15  LANCOME 蘭蔻快速卸眼唇液 (125ml)
 shu uemura 植村秀櫻花潔顏油(450ml)(正貨)  BIOTHERM碧兒泉 可可B俏纖凝膠(200ml)  BURBERRY Touch 接觸女香 100ml


我觀察了多數在公司裡上班的女生,發現辦公室裡的女同事似乎不太會上妝,頂多抹個淡淡的口紅而已。也許西方人的皮膚偏白,就算不化妝,臉上也不會顯得暗黃。而且,在歐洲這裡,如果把皮膚曬得(健康模樣的)古銅色,很多人就會露出羨慕與稱讚的表情說:「酷!真美!這樣好 Fashion!」連頭髮也可以隨便亂紮一把,旁邊刻意留著幾小撮頭髮用來搔首弄姿時可以撩撥一下。穿衣服也不用太計較,周五時候,穿一下牛仔褲上班,展現一下周末時候的丰姿,這樣才覺得酷!!所以有的同事,周五會穿著帥勁皮衣皮褲,騎1000 cc 的重型機車來上班(因為這裡的人覺得騎機車是一種休閒活動),大步走進辦公室的大門,手裡隨著步伐揮動著全罩式旋風安全帽,走路‧真‧的‧有‧風!!

(話題又扯遠了,回到正題,主題是關於我的上班妝?!)

過去已經在台灣工作六年多的我,出門上班養成了至少畫個淡妝的習慣。就算看到公司裡的女同事似乎都不太在意妝容,而公司也沒有特別要求,但是,因為習慣,就多多少少上個淡妝,只是過,是真的很淡、很淡、很淡、很淡、非常淡‧‧‧

看上面那幾張照片,就是我最常用的化妝品。主要還是以保養類為主,因為在歐陸冬天偏冷的乾燥氣候,保養是相當需要的。我個人有個小小感想,就是到當地生活,使用當地的保養品,會是比較適合的。記得之前在台灣使用過蘭蔻的保養品,使用過後的感覺不甚理想,因為我的皮膚混合偏油,所以以前在台灣潮濕的天候下,蘭蔻的產品就不適合我的膚質;但是現在我卻非常喜歡使用蘭蔻的產品,而且感覺相當好。

睡前,我使用「LANCOME蘭寇 第四代新水顏舒緩保濕霜(晚霜)、保濕眼霜」保養。平時上班出門,使用「LANCOME蘭寇 第四代新水顏舒緩保濕霜(日霜)」,然後用 ettusais 的隔離霜打底,(沒有擦粉底)直接撲上 「ANNA SUI 魔幻映彩持久蜜粉」,描個眉毛(沒有上睫毛膏的習慣),再上個唇蜜,上班妝完成!!

這裡附帶一題:「ANNA SUI 魔幻映彩持久蜜粉」真的很好用,撲過蜜粉後的臉龐,看起來粉粉嫩嫩,不用太擔心我這個黃種人的臉在西方人白皮膚的襯托之下,顯得發冏的焦黃。

如果在辦公室有會議的時候,會上個口紅,可以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卸口紅的時候,使用「LANCOME 蘭蔻快速卸眼唇液」,溫和不刺激,而且這款用來卸睫毛膏的評價相當好。

下了班回到家後,好好洗個臉,也同時可以清新舒爽疲憊的身心。「shu uemura 植村秀櫻花潔顏油」擁有櫻桃萃取物成分,也含有櫻花的香氣;除此之外,有收縮毛孔、清除老廢角質的功效,洗臉過後的感覺,柔嫩光滑。

以上,大致就是我平時保養與上班時候,最常用的化妝品。真的很簡單,所以非常適合我的懶人性格!!(其他不常用的就不在這裡多說囉!~)

晚上洗澡過後,用妮維亞身體乳液來滋潤乾燥的皮膚,尤其在寒冷又長期待在暖氣房裡的皮膚,真的相當乾燥,甚至有時候會產生乾癢的現象,使用身體乳則會有相當大的差別。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我會使用「BIOTHERM碧兒泉 可可B俏纖凝膠」來重點部位維護保養一下。

對了,偶而心情好的時候,出門上班也會灑上一點「BURBERRY Touch 接觸女香」淡香水,清清淡淡的好味道,可以讓我保持一整天的好心情。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