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loset - IKEA

有句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秉持著這個精神,我買了這個 IKEA 衣櫃。

由於開始上班之後,每天早上起床、梳洗、打扮、穿衣,準備去上班,為了講求效率,又要在意穿衣是否符合專業的形象,所以,我很重視自己的衣櫃。一個經過整理,一目了然的衣櫃,可以節省很多「今天想穿什麼衣服」的思考時間;另外,當你看著衣服清楚地呈現在眼前,也會減少「為了找尋搭配衣服」而浪費掉的時間。這對早上趕著通勤去的上班族,可以讓自己在時間運用上更有效率。

也曾經有聽人說過,看一個人的衣櫃,可以看得出來那一個人本來的真面目與性格。如果有許多已經不常穿的舊衣服,堆在衣櫃裡,反而是占著空間。這雖然可能代表著個人念舊、重感情,珍藏著許多捨不得丟的舊東西;但是,不常穿的舊衣服堆積在有限空間的衣櫃裡,只會讓衣櫃越來越亂,沒有盡到「物盡其用」原則,也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沒有效率;到不如把舊衣服整理出來,捐給慈善機構,也算是做好事一樁。

my closet - IKEA

開始上班之後,覺得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而且經過精心整理的衣櫃,相當重要,於是上個月中,我與T先生到 IKEA 選購了一個滿心歡喜的衣櫃,帶回家。

這衣櫃,高有 236 公分,寬 200 公分,深 75 公分,相當大又相當重。因為是在 IKEA 買的家具,當然也是要自己動手組裝,我跟T先生兩個人,徒手組裝了兩天,才完成。當看到完成品的時候,真的是相當滿意。我迫不及待地把衣服一件件的放進衣櫃,依照著自己的喜好來收納衣物,這其中的樂趣是一種享受,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心情極好哩。)

my closet - IKEA

上方的照片,可以看到衣櫃有著四個門,其中一扇門,是全面落地鏡,可以看到全身穿衣的模樣。

my closet - IKEA

(上圖)衣櫃之大,其中也放進了幾雙較少穿的的鞋子。

my closet - IKEA

(上圖)是衣櫃中放著摺疊衣物的格間與放置雜物的抽屜。

-no.827-



 延伸閱讀:下方圖片,就是我選購的衣櫃。型號名稱:PAX FEVIK。圖片來源:IKEA 官方網站

ikea clos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