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Joanna Wang 的聲音,是因為我也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療癒系偶像劇。 另外,我也有看「美味關係」這齣偶像劇。

「我在墾丁*天氣晴」雖然號稱偶像劇,但是我卻覺得這齣戲劇仍對自然環境與城鄉差距間的矛盾與衝突,有著某種深度的意涵探討與意義表現。也可以看到質感,連戲劇的片頭曲與片尾曲,也是選得深得我心。

第一次聽到「我在墾丁*天氣晴」的片頭曲,就已經被這陌生卻又熟悉的聲音深深吸引。熟悉的是,有著 Nora Jones 與 小野麗莎 的那種陽光慵懶型的磁性嗓音;陌生的是,有哪個華人歌手擁有這種特別的聲音?

當看完的「我在墾丁*天氣晴」之後,片尾曲響起的時候,坐在一邊的T先生突然說話了:「雖然我聽不懂她在唱什麼?但是聲音與旋律,很好聽。」然後,T先生竟然學著她唱歌,就跟著唱和起來了哩!

這真讓我驚訝!~ 卻也竊喜起來。 表示我們兩個人,還真的對同一個事物,有共同的喜好,因為我早就被這歌聲與旋律,深深吸引、喜歡。

-no.827-


 延伸閱讀:
1)《我在墾丁*天氣晴》片頭曲演唱者 Joanna Wang 
2) Joanna 王若琳 / Start From Here,官網
3) Joanna 王若琳 / Start From Here,2008/1/11 新專輯發行,博客來專輯預購網頁
4) Joanna Wang 未出道影片@Youtube
5)《我在墾丁天氣晴》播出時間表
6) 我在墾丁*天氣晴官方部落格
7) 雨不停部落格
8) 彭于晏部落格
9) ☆★阮經天粉絲樂園★☆ » 我在墾丁*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