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sted Chicken 

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北火車站附近,有一家非常不起眼的「高記烤鴨」店,是一間提供各家中國餐廳的烤鴨供應商,所以,店內不提供餐飲,純粹只銷售烤鴨、油雞、叉燒肉、滷肉、甚至連烤乳豬都有唷!

也因為是屬於供應商的關係,所以價錢公道實在,一全隻廣式烤鴨,只賣十歐元。一般消費者只要上門購買,也跟餐廳營業購買者的價錢一樣,童叟無欺。

透過公司裡的中國同事的口碑介紹,所以我也幸運地知道了這一家烤鴨店。兩周前第一次買了廣式烤鴨,週六帶去公婆家吃晚餐的時候拿出來「加菜」跟大家一起享用,沒想到廣受歡迎,讓吃過這烤鴨的公婆,念念不忘,直要我下次還要再去買烤鴨,回家吃。上周五,我打算再去買隻烤鴨回家享用,但是因為下班的時間太晚,當我下班後趕到「高記烤鴨」店門前,結果撲了個空,沒有買到烤鴨,當我兩手空空回到家,T先生很高興地問我說:「烤鴨呢?」我說當我下班去買,店已經關門了,還讓T先生感到失望好久哩!(就知道這烤鴨的魅力有多少了?!可以讓外國人朝思暮想著吃烤鴨!!!)

後來,我這週五,不死心。為了避免上周五「沒有吃到烤鴨的悲劇上演」,冒著「上班摸魚被抓到的風險」,下午大約四點多鐘,趁機會溜出辦公室去買烤鴨!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買到了一全隻油雞、一全隻廣式烤鴨。哈!這個周末,又可以好好地享用這超美味好吃的「油雞與烤鴨」。

Roasted Chicken 

看!!最上方的那肥嫩飽滿的油亮亮~油雞(全雞照片),嘖嘖!~~光是看著就讓人口水流下來~~。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跟T先生兩個人,週五下班回到家後,就迫不及待地想先吃它一隻油雞。這是我們從烤箱熱好油雞剛拿出來,準備要切塊的樣子。(配合演出:感謝T先生的超白毛絨絨雙手。

Roasted Duck

另外的這一隻廣式烤鴨,我們準備明天周日的時候,再拿到公婆家「加菜」,跟家人一起好好享用一番。

-no.827-


 好東西跟大家分享:比利時布魯塞爾超好吃又便宜的「高記烤鴨」店,在哪裡?

Address: Hooikaai 9, 1000 Brussel
Tel: +32 (0)2 217 4034
營業時間: 早上不知道幾點開始~ 到傍晚五點關門。



View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烤鴨燒鵝大對決:http://tw.lifestyle.yahoo.com/eb32be76/061106/5/3mun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