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白菜

這道菜真的非常簡單,而且,連T先生都很喜歡哩!有時候,亞洲人覺得非常喜愛的中式料理,西方人不一定都覺得很好吃,所以,我覺得好吃的東西,T先生不一定就會喜歡,西方人的口味還是跟亞洲人很不一樣。然而當我知道T先生也很喜歡吃這道「開陽白菜」之後,我這幾個月來,三不五時就會做這道菜來吃,對我這個越來越挑嘴的孕婦,讓我胃口大開,可以吃掉一整盤,而且營養也有照顧到唷!

【準備食材】
1. 大白菜一棵。(又名天津白菜,Chinese cabbage。)
2. 乾蝦仁約兩大匙(約 50-100g,可依個人喜好)。
3. 大蒜 3-5 瓣,香菇(加不加皆可)。
4. 橄欖油兩三匙,塩少許。

【作法】
1. 先將乾蝦仁完全泡軟,大約 20-30 分鐘。大白菜洗淨,切成大塊,約4公分寬。
2. 將大蒜切細片,下油鍋,加少許的塩,爆香。
3. 加入蝦仁扮炒幾分鐘。
4. 再加入大白菜,炒個幾下之後,隨即加入約一碗半的水(也可加入調味雞湯,增加美味),蓋上鍋蓋,悶煮個約五到八分鐘。直到大白菜的梗變得半透明,熟軟之後,就可起鍋了。

-no.827-


 延伸閱讀:
珍愛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EmilyHH&article_id=7118581
Amanda ㄝ燥咖 - 開陽白菜 http://blog.pixnet.net/Amanda326/post/10295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