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圓紅豆湯

自從懷孕之後,最近發現自己有時候會有水腫的現象,聽說紅豆湯可以有「消腫」的作用,於是,也就煮了一鍋紅豆湯來吃。上面這張照片,是大約在兩週前拍攝的,當時剛好是「元宵節」呢,於是,就大約花了兩個小時,親手做了芋圓來應景一下,回味一下在台灣過元宵節的滋味唷!

本來以為,手做芋圓很麻煩,但是搜尋一下網路食譜,發現其實不難耶!做起來還相當容易,像我這種廚房新手的人,第一次試做就成功,而且還很好吃哩!芋圓跟紅豆的搭配又相當完美,這一道「芋圓紅豆湯」,也可以是非常適合孕媽咪的餐後甜品,好吃又具有消除水腫的功效呢!

-------------------- 《我是分隔線》 ----------------------

【煮紅豆湯的準備材料與方法】
1) 紅豆 300g 先泡水 5-7 小時,不要泡太久,若泡水至紅豆出氣泡發酵,則煮出來的味道不佳。
2) 將泡好的紅豆再加入約 1000 ml 的水大火煮開,再以中小火滾煮約 40 分鐘,即可。
3) 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糖,與少許的鹽提味。紅豆湯即可完成。


【芋圓的準備材料與做法】 - 參考資料:小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1) 芋頭 400g 、地瓜粉* 150g、玉米粉 50g、水 160 ml、白砂糖 3 大匙。(* 在比利時買不到地瓜粉,所以我就用糯米粉來代替,口感也是相當不錯唷!)
2) 將芋頭微波蒸熟,壓碎成泥,可以不用壓太碎,留一點顆粒會比較有口感。
3) 加入糖、地瓜粉、玉米粉後,攪拌均勻。之後視情況酌量加入水,將芋頭泥與粉揉合成麵團狀。
4) 再將芋頭麵糰揉成條狀,再捏成小球即可。
5) 煮一鍋開水,將芋圓放入滾水中,當芋圓浮上水面,繼續滾煮幾分鐘,即可撈起。

-------------------- 《我是分隔線》 ----------------------

最後將煮好的芋圓加入到煮好的紅豆湯中,就是一道非常好吃又有家鄉味道的「芋圓紅豆湯」囉!

-no.827-




 延伸閱讀:
1) 懶人年菜3-薑汁紅豆小湯圓 - http://blog.xuite.net/iq943/recipe/4897098 
2) 芋圓、地瓜圓  - 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article_id=6179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