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帶球上班的孕婦上班族,白天工作下班回到家後,拖著疲累又飢餓的身子,想要在二十分鐘內張羅好晚餐,填飽肚子,而且又要照顧到孕婦均衡的營養,真的需要一點頭腦與技巧。發現有一道菜相當簡單而且又有兼顧到營養唷!這是之前在荷蘭跟學妹見面時,偷偷學來的。這個也非常適合海外留學生正在準備緊張考試的時候,沒有很多時間準備晚餐的時候,即可快速完成的一道美味菜餚。

【超簡單營養蒸蛋 -  準備材料】

1) 蛋一顆
2) 水 300 cc
3) 塩、香油,少許
4) 蝦米、蔥花,少許

【做法】
1) 蝦米記得先泡水軟化約 20 分鐘。然後將一顆蛋在大碗中打散,加入少許塩。
2) 加入 300 cc 的水(水的多寡會影響蒸蛋的軟硬度,如果想要吃硬一點的蒸蛋,水就放少一點,可自行調整)。
3) 攪拌數下混合均勻之後,即可放入電鍋蒸,約 10-15 分鐘。(注意:電鍋的鍋蓋不要完全蓋住,留一個小小的縫隙,可以讓蒸蛋的表面平滑美觀。)
4) 打開電鍋,當蒸蛋的表面較為凝固之後,放上蝦米,再繼續蒸個約 10 分鐘。
5) 將蒸蛋拿出電鍋後,滴上數滴香油,灑上些許蔥花,即可美味營養上桌囉!

-no.827-


PS. 蒸蛋也可以呈現多樣化,將蝦米部分換上蟹條、干貝、蝦子、或毛豆等等,都是可以依個人喜好自由變化的。

 延伸閱讀:

1)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 無廚房料理-紫菜湯蒸蛋 
2) 【小林食譜】蒸蛋的技巧與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