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gium Brussels Airport 

在比利時的一般公司員工,每年大約有四週的基本假期,大多數的人會將四周的假期平分成各兩週,所以,一年之中,就可以有兩次到比較遠的國家旅行。自從在布魯塞爾開始上班之後,我就期待著可以放長假的日子,在工作半年之後,第一次跟老闆提出放長假的要求,這一年一度可以放長假的機會,當然就規劃著這一年一度的「台灣行」囉!

現在待的公司,平時並沒有什麼加班文化,所以,上下班的時間很固定,也不會特別感受到工作壓力。然而,每日的工作進度,還是相當的緊湊,所以,請了兩週的長假,依然會有很多須要移交的工作事項,也有一些重要的公事需要交代給代理人的同事處理。所以,當我在上飛機的前四個小時,卻還在辦公室裡處理移交的業務,就算是在放假的前夕,卻沒有感受到即將放假的心情。直到我走進機場、報到 Check in 的那時刻,才開始感受到「放假」的輕鬆情緒哩!

這次回台灣,選擇荷蘭航空(KLM),直接從布魯塞爾機場,飛到阿姆斯特丹轉機,在泰國曼谷稍停之後,再飛往台北。全部行程的飛行時間 17 小時又 35 分鐘。

一個已經懷孕六個月的孕婦,這樣漫長長程的飛行,想睡也睡不好,狹小的機艙坐位不方便伸展四肢,更是坐到屁股痛,的確是相當不舒服啊。但是,為了可以見到台灣的家人與好友們,這樣辛苦的折騰,也就心一橫、牙一咬,忍過去囉!

這一次的飛行,因為有兩個中途停靠站,所以總計經過了四個機場,最上方照片,是布魯塞爾機場一隅,下方照片是在阿姆斯特丹的史機浦(Schiphol)機場轉機時候拍攝的,最下方照片是在泰國新建的曼谷機場稍做停留時拍下的照片。漫長的飛行,其搭機與轉機的時間,是很無聊的時刻,所以就到處隨意拍照,自己娛樂一番。我很喜歡下方的照片,所以就貼上來,「照片中的T先生,正在看著一個小女孩趴在旅行箱上,一副很無聊的樣子」。我卻覺得相當有趣哩!

Netherlands Schiphol Airport 

我也漸漸地發現到,自從我懷孕之後,T先生對小朋友越來越感興趣,每次我們去逛街或是出門遊玩,總是開始注意著身邊走過的小朋友們,T先生還會多看幾眼,想像著自己也帶著小朋友出門遊玩的模樣。

想一想,人生就是這樣一個階段地渡過著一個階段,每個階段的自己,思想也跟著不停的變化著。(當自己還沒有小孩之前,我對於跟小朋友的互動是完全沒有任何慨念,更不用說如何照顧小孩,但是卻在自己懷孕之後,我竟然也開始對小朋友的觀察變得細微,而且興致勃勃地會想要跟小朋友玩耍互動。) 沒有親身經歷這一遭,或許就沒有如此深刻地感覺到這人生其實是不停地轉向著,而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是自己決定踏出那一步的步伐大小與方向。

Tailand Bangkok Airport

上圖是泰國曼谷新建的機場,整個機場的設備相當新穎,只是覺得機場中的商店還不是很多,在這機場轉機的時候,就算無聊而想用逛街打發時間,也還是會覺得很無聊!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