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型人格分析
第三型成就者、事業型、成就型、實踐型
16%
第九型和平型、和平者、和諧型、維持和諧者
16%
第八型領袖型、能力型、挑戰者、保護者、權威型
14%
第七型快樂主義型、豐富型、活躍型、創造可能者、享樂型
14%
第二型助人者、全愛型、助人型、成就他人者、博愛型
11%
第六型忠誠型、忠誠型、尋找安全者、謹慎型
10%
第四型藝術型、浪漫者、自我型、憑感覺者
8%
第五型智慧型、觀察者、思想型、理性分析者、思考型
6%
第一型完美主義者、完美型、改革者、改進型、秩序大使
5%

看到 Stella's Humble Flat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作了這「九型人格」分析,好奇心驅使之下,也就順手跟著作了這個人格分析。很驚訝地,當我花了不少時間,做完這個人格分析之後,我這個處女星座的人,卻一點都不是追求「完美主義」的那種人!而且完美主義性格還是顯示在最後一名的特徵。

而曾經有人指著我說:「以你的個性,在事業上的成就最多一定只是個小主管,做不了大事業!」但是分析的結果卻顯示,我是屬於一個擁有事業成就強烈的性格的特徵。

嘿!這到底是自己對自己的認知有所差異,還是那些世俗一般人認定的星座形象、或是某些人根本就不了解我的內在性格呢!?我在這裡,並不想去探究到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極大的不同,因為我總是認為,其實只有自己才真的能認識了解自己的內心,也只有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生命,那些星座說法或是一些無關緊要的旁人怎麼看自己,其實,根本無需在意。在作過了這人格分析之後的結果,我更是可以了解到,越是了解自己的人,越能有自信地面對自己,那所謂的「真我」。

-no.827-


 延伸閱讀:「九型人格分析」@ Wikipedia


人格第三型

人格第九型

人格第八型

人格第七型

人格第二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