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國除夕夜了!!

記得去年,在歐洲度過第一個中國新年,跟著台灣同學與大陸同學一起到一家中國餐廳,感受一下過年的習俗;那時候,也因為學校的課業比較忙碌,根本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來感受思鄉情結,所以也就這樣平安的度過了去年。

今年,我一個人來到了德國,很多生活都要重新開始適應,工作上的同事各忙各的,也不會特別關心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到底對一個在海外的中國人有多少的意義?!不過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情,就像我也不能100%的體會,聖誕節對一個篤信基督教的西方人到底有多麼重要一樣......

很慶幸自己,一個人來到德國之後,認識了T先生,他的體貼與關心,甚至在今天提議他的家人要跟我一起圍爐吃年夜飯,雖然他還很認真的上網查詢了中國新年的習俗,更是認真的跟我說了一大堆他知道的一些中國習俗,害我忍不住的捧腹大笑,但是內心的感動卻讓我久久不能退卻...

我知道他不想讓我感受到"每逢佳節倍思親"的傷感,他了解我尚未完成我的學業之前無法回台灣過年,所以這個中國新年的周末假期,因為T先生,他還特地訂了一桌的海鮮中國菜,讓我跟著他的家人一起圍爐吃著年夜飯,最讓我難忘的是,他們全家還因為我練習拿筷子吃飯,不過T先生是最先棄"筷"投降,改用刀叉;然而他的爸爸卻從頭到尾都堅持用著筷子,還把飯都吃光光!也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真是可愛的T先生一家人呀!!

-no.827-

圖片說明:在T先生父母家中一起吃著中國海鮮大餐,我也把飯都吃光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