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德國的自助洗衣店,其實跟台灣的自助洗衣店也是差不多,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洗一次1.5歐元,約合台幣60元。這家店內還有烘乾機,每15分鐘費用1歐元。

在德國住宿的公寓,是個一房一聽一廚一衛的獨立套房,地點就在市中心,生活機能佳,到哪裡都很方便,而且還是公司提供的免費住宿,但是唯一不方便的就是公寓裡面沒有很多家具,連洗衣機都沒有,所以幾乎每週一次的洗衣活動,通常都在下班後,晚間頂著寒冷的冬夜,搭著公車,提著髒衣服,來到這個自助洗衣店洗衣服。

在德國生活,如果不會德文,生活上真的不是很方便,因為幾乎90%以上的文字,都是德文。當然我是看不懂德文,所以只好臉皮厚一點,開口問問也在店內的其它人,看看如何操作這個自動洗衣機,不過,如果遇到不會講英文的德國人,雞同鴨講的機會還是很大的。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