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整天,跟著T媽媽一起幫T先生的家大掃除,T爸爸與T先生則是忙著家中的裝潢工作。 

其實,自己小的時候,媽媽為了要我們專心唸書,也不會多要求我們在家裡幫忙做家事,但是長大之後,離開了家鄉,自己一個人到台北生活與工作,也就要自己學習獨立生活,尤其到了國外求學,煮飯洗衣服擦地板當然也都要樣樣自己來囉!~ 

不過,說到做家事,還是有它的學問的,跟在T媽媽的身邊看她矯捷的身手,迅速的完成很多工作,還真的讓我嘖嘖稱奇呀!~有條不紊的可以同時處理兩三樣工作一起來,平時也少做家事的我,在T媽媽的指揮下,竟然我還可以變成她的助手,幾個小時內陪著她就完成了三樓層的打掃工作。而且在工作中,我們還不時的說說笑話,像是在玩樂的那種感覺,讓無聊的家事工作也可以變得輕鬆有趣,我反而還享樂在這樣的家事工作中。 

當然,跟著T媽媽一起做家事,我還可以認識比利時的家庭用清潔劑牌子與產品功能,與它們的使用方式,這對我來說,還真是學到不少呢!~T先生家的大掃除工作就在跟T媽媽的笑聲中結束了。 

晚上,T先生與好朋友們約在Leuven吃飯,到一家 WOKDYNASTY 餐廳,這家餐廳很特別,是個中式料理的吃到飽餐廳,顧客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菜與口味,讓中國廚師現場秀廚藝,大火現炒料理呢!真是個新鮮玩意兒的中式餐廳,每個人基本消費19-22歐元,無限歡樂吃到飽,料理現場任你炒!~ 

這家中式餐廳的中國菜,算是我在歐洲生活以來吃到最道地的中式餐廳之一了,如果在比利時的中國人,推薦一定要去試試這間中式餐廳唷!~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