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變化也有可能趕不上老闆的一通電話。

去年十月準備到德國開始實習工作與寫論文,起初的計畫是預計兩個月,但是後來因為學校教授時程與公司老闆的時程上需要配合,後來德國公司老闆讓我一待就是四個月,在德國阿亨(Aachen, Germany)這個城市,這四個月下來,我想是我這人生中,一場最奇妙的人生轉戾點了。我沒有預期我會在德國待了這樣久,後來的變化,更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遇見了T先生,而他對我的細心體貼與善解人意,就這樣漸漸地進入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在我結束德國工作的合約之後,T先生也希望我能移居比利時,跟他一起展開兩個人的另一段人生旅程,於是,這一天,我移居到了比利時。

今天,也是我在公司裡的最後一天,下班後,我回到德國的公寓,T先生從比利時開車來接我,幫我把公寓裡的東西打包進箱,其實我也是很會東摸西摸的,到了晚上將近10點半,才把所有的東西裝箱完成,大約在11點就開車出發前往比利時,從阿亨到T先生住的城市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等到我們到達比利時,都已經晚上12點半了。

在前往比利時的路上,T先生總是興奮不已的跟我聊著天,看他完全不嫌累的樣子;到了T先生家門口,他更是興奮的要求我一定要"第一次親自開門",因為那是他費盡苦心為我安裝的大門新保全鎖。一來,T先生可以確保我以後如果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會讓我在安全上保證無虞;二來,那個保全新鎖的鑰匙的意義,就是他真心的歡迎我來到比利時。

T先生真的讓人覺得甜蜜與貼心,也因為這樣,我們就決定走在一起,往人生的下一站旅程出發囉!!

-no.827-

Ps. 照片是我在德國公寓的大門,這德國公寓算是個很老舊的房子,但是保養的還不錯,在門前有個DENKMAL的標誌,是表示這個建築物,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並沒有被轟炸損毀,所以有這個標誌的建築物,在德國算是國寶級的房子唷!!我住在Manurstrasse這條街上,算是在Aachen市中心的優良住宅區,附近是亞琛工業科技大學(RWTH)大學城,所以也有幾個不錯的Pub在附近。

Ps. 在德國的房子,大多都是新式公寓型的房子,因為在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德國境內幾乎被轟炸的體無完膚,所以看似有歷史建築的房子,房價都是居高不下,這條Manurstrasse街道,整條街看過去,有的房子是新建的,有的房子有著DENKMAL的歷史標誌,所以新舊房子參雜現象,倒是挺有趣的一種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