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剛來到比利時,T先生男友就介紹我一種甜蜜口味的琴酒,Jenever。

這是屬於強烈口味的酒,17%的酒精成分,但是味道甜,是一種被視為女生喝的甜酒。

我是第一次嘗到Jenever,但是當我第一次喝過後,我就愛上了這甜酒,有時候晚上吃完晚餐後,放鬆心情的唸唸書或者上上網,就會倒一小杯來淺酌。
(但是,很奇怪的是,每次我喝第一口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的想打噴嚏!~)

聽T先生說,Jenever是傳統的比利時甜酒,不管男生女生通常都會在飯後喝上一小杯,而且是趁著冰涼地一口飲盡,由於味道香醇濃郁,喝下後還會有種口齒留香的回味感受。

傳統的Jenever是透明無色的,但是後來酒商因應市場的變化,混合了其他口味的Jenever,有巧克力、椰子、香草、香蕉、杏仁。

我目前嘗試過這幾種不同口味的Jenever,就我個人而言,我最喜歡的是香草與香蕉口味的Jenever。

這是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 Jenever 品牌:Filliers(官方網站)http://www.filliers.be/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