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英國 Financial Times 與美國的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這兩個著名的媒體,都會做全球MBA/EMBA 學校與學生的調查,經過20項細目(註一)的評分後,做全球性的排名,在MBA商學院界,是很重視這兩個媒體每年所公佈出來的結果,雖然我不能說全球排名這檔事屬於絕對公平正確,就像學校的考試的成績也不能百分之百的斷定是否就是好學生,但是這個指標性的全球知名排行榜,就做做參考參考囉!

全球百大MBA排行榜:
- 2006年1月,Finacial Times
- 2005年底,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這兩家所評比出來的學校,大致上差距不會很大,至於我現在念的荷蘭 NIMBAS 大學商學院,在英國的 Finacial Times 是全球 Top# 56 的學校(2006年),在全歐洲則是排名 Top# 19 的商學院。有幾點可以拿出來說嘴的就是,"Value for Money" 是全球第 6 名,也就是說,在各家MBA商學院中的學費算是第 6 名便宜的;而畢業後在三個月內可以盡快找到工作的排名是第 8 名;另外,薪水增加的比率是99%,也就是說:幾乎薪水可以有將近兩倍的成長。(當初我會選擇這間荷蘭學校,也有將"學費成本與投資報酬率"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去年年底的美國 Economist 雜誌也公佈了全球MBA排名,NIMBAS 學校是Top# 57,在荷蘭境內已經晉身到No.1的商學院。

荷蘭 NIMBAS 大學 :
- The Ranking in Financial Times, Top# 65 in the world.
- The Ranking in Economist, Top# 57 in the world. 

我將陸續公佈與介紹在歐洲留學 MBA 的經驗談,希望能對台灣有意到歐洲留學的學生,提供一個管道可以多了解這裡的生活與唸書狀況。歡迎寫信來詢問有關"歐洲 MBA 留學"的問題,但是先說好,我也只能就荷蘭與英國留學MBA的狀況提供比較多詳細的資料,超出我所知道的範圍,就請讀者多多見諒了。

愛麗兒的"歐洲 MBA 留學"信箱

(未完。待續下集)

-no.827-


(註一)--> 下載更詳細的各項說明 >>按此<<
1. Salary today Weighted salary (US$) 
2. Salary percentage increase 
3. Value for money rank 
4. Career progress rank 
5. Aims achieved % 
6. Placement success rank 
7. Employed at three months (%) 
8. Alumni recommend rank 
9. Women faculty (%) 
10. Women students (%) 
11. Women board (%) 
12. International faculty (%) 
13. International students (%) 
14. International board (%) 
15. International mobility 
16.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rank 
17. Languages 
18. Faculty with doctorates (%) 
19. FT doctoral rank 
20. FT research r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