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如果想要留學國外商學院,一般而言,大多都會以美國為首要考慮國家。的確,美國的商業經濟與學術還是屬於位居領先的地位,但是出國留學如果能夠結合個人的興趣志向與人生目標,其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才是最重要考慮的基本因素。

有的同學在出國念書後,大多都會希望能在國外多吸收一點經驗,如果能夠趁著年輕的時候,在當地工作闖蕩個幾年,累積各種不同的工作經驗並且打開眼界,對自己未來職場生涯一定都會有正面的幫助。

美國自從911事件後,國外留學生畢業之後,想要留在美國工作已漸漸的變得非常困難,就算是頂尖商學院畢業的學生,也似乎不能保證可以留下來工作,如果有同學希望能在國外留學畢業後,想要繼續留在當地工作闖蕩個幾年的話,英國似乎是可以考慮的國家。

在2005年四月,英國的移民局公佈的一項移民與申請工作證的消息:全球 Top# 50 的商學院畢業生,可以在英國直接申請工作證,到英國工作。

以下是幾個有關 Top# 50 MBA 畢業生申請到英國工作的網站資訊:
To know more about the New MBA Provision for HSMP - UK ,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reference links.
(1) http://www.hsmp-services.co.uk/hsmp_mba_provision.html
(2) http://www.workpermit.com/uk/hsmp/mba_provision
(3) http://hsmphelp.blogspot.com/

而我現在所唸的Bradford School of Management/Nimbas (UK/NTH/GER),剛好就在Top# 50以內,當初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很興奮的想說,有機會一定要去英國闖闖看,給自己多一點的機會。但是,人生還是充滿著變化,有句話說:世事無常,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現在的我,卻因為在德國的 Aachen 認識了比利時人T先生,這個完全沒有列入在我當初計畫內的比利時,卻即將成為我駐足停留的國家。

我打算將我自己有關出國留學 MBA 的心路歷程,陸續地在這裡寫下我自己的故事。敬請期待。

(完)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