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的週末,在我進醫院動手術的前兩天,跟T先生的一個朋友在根特(Gent )見面聊天,我們坐在根特運河邊的一家極具古典歷史性的餐廳吃飯,歡喜欣賞細細品嚐著這依然保留著歐洲中古世紀濃厚氣息的城市風采。

根特這個城市最美麗的運河旁,有個碩大的教堂,面對教堂有個沿著運河的石階廣場,每每到了傍晚時分,夏天的太陽依舊燦爛,很多人就會聚集在這石階廣場上輕鬆悠閒的曬著太陽,聊著天、殺時間。也會見到親愛的情侶們,在夕陽下親吻的浪漫畫面呢。

聽著T先生的朋友說,每年的7月,根特有個極具特色的露天盛大活動表演,街頭藝人們、歌手們、樂手們,都會在路邊就即興表演起來,還有著影片可以觀賞。朋友說著,要我不能錯過這樣別具歷史性特色的盛大嘉年華會表演,這樣的特別活動,正是可以親身感受比利時人的特有文化氣息的好機會呢。 也聽起T先生其他的好朋友說著:在根特這個Gentse Feesten活動,從60年代開始,到現在每年都會舉辦一次,大多都是從週六開始,持續一週後的第一個週一結束,活動期間也通常會在比利時的國慶日(21日)前後。這個活動經過調查屬於全歐洲排名前三名的盛大活動之一,僅次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Vallas節與德國慕尼黑的十月Oktoberfest。

Gentse Feesten活動的規模,當日人次竟然可以高達25萬人次,總計約有200萬人參與呢。

嘉年華會的原名:GENTSE FEESTEN >> 官方網站 <<
今年的時間:7月15日至24日。為期十天。

可以參考>> 維基百科 <<上對這個活動的解說。

-no.827-

照面來源:來自GENTSE FEESTEN活動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