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還真的很了不起呢! 這真的是個網路部落格的時代。

來到比利時之後,其實大多的時間還是都窩在家裡,看書寫論文,週末假日就陪著T先生與T爸媽到處走走逛逛,生活也跟著簡單起來,閒來無事寫寫部落格,還可以跟台灣的親朋好友連絡一番,算是我有生以來,生活最愜意的日子,完全享受著奢侈的慢活樂趣。

故事的起源是這樣的,原先寫著自己的生活日記,後來有位朝顏格格在部落格中留言,我漸漸地欣賞起她的文章,偶而也會連過去閱讀。這段時間,也因為艾瑪(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推出智邦生活館的好文推薦與擔任網摘師後,我發現了有一位名叫天使蛋捲的女孩,欣賞著這位有著犀利文筆卻又有著濃郁情感的文字部落格,同時閱讀著她的文章好些時候。後來,我是從朝顏格格那兒,連結到一個部落格名為"天空下的彩葉草",驚訝的發現,這個另類教授級的格主,竟是天使蛋捲的媽。

從此之後,我就不時的閱讀著這些部落格文章,有一次在蛋捲媽部落格中留言後,蛋捲媽跟我提起了在魯汶大學念政治研究所的文欽,我這時就又連到文欽的部落格(樂多欽城),而後,就這樣三不五時到格主家走走逛逛互相打個招呼。直到昨天,也托我生病的福,正巧到魯汶大學醫院複診,我跟樂多欽城的格主 - 文欽,就這樣順道約在魯汶的火車站碰面,來個相見歡了!

能在他鄉遇到相同是台灣來的朋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而且,也趁著文欽已經完成論文準備回台灣之前見上一面,能夠認識這樣的朋友,喜悅之情真是無以言喻啊。

這也讓我想起了"蝴蝶效應"的理論。這奇妙的人生,誰都無法預料,日前寫的一篇部落格文章,會有著網友的留言,然後因為網友的關係在多日之後,也就跟著網友的網友的網友見上一面了,而且還有著聊不完的話題,就像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般。

-no.827-

PS. 文欽的部落格 - 樂多欽城
PS. 蝴蝶效應在維基百科上的解釋
PS. 嘿嘿!這蝴蝶效應還讓我獲得"電車男"日劇一套。(文欽送給我的見面禮,多謝啦!~剛好可以讓我打發無聊的時間呢。)
PS. 上面照片攝於(2006 June 8)比利時魯汶廣長市政廳旁的一段石階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