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我反覆思考著"重色輕友"這句話。

似乎,這樣的話最常出現在台灣男人的口中,當有了女友之後,男人漸漸地減少了與原來的死黨們的廝混,撥出時間來跟女孩在一起。

但是,後來,也許男人的朋友群開始互相感受到了男人的疏離,就讓這個"重色輕友"的傳言不徑而走,之後,男人為了不讓這樣的名聲更加散播下去,也開始調整減少了與女孩相處的時間,再回到男人的朋友群中。

後來,我也漸漸地在其他的女生朋友群中聽到這樣的一句話。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也受到朋友間互相傳遞訊息的影響,我也曾經開口隨意地把朋友冠上"重色輕友"的罪名,當朋友不能跟我們一群人廝混的時候。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

跟朋友的相處,這是必要的,但是,一個人可以用來跟人相處的時間有限,如果,當朋友跟家人必須選擇一邊的時候,現在的我,毫不猶豫地我會選擇家人這一邊。

因為,我想著,當我小的時候,是父母含辛茹苦將我扶養長大。
當我心情沮喪,家人陪著我ㄧ起度過,給我無限的力量支持著我。
當我快樂的時候,家人也是我分享著喜悅的基本成員。
最重要的是,當我有難關的時候,家人永遠都是支持著自己,不管是在精神上、或是金錢上。

讓我現在,可以活得這樣好,這樣幸福。

所以因為這樣,我也體會到,這個世界上,除了自己的家人之外,如果有個人對待自己就像親人般,不會計較付出多少,不論快樂或者悲傷,也願意陪著自己,一起分享一起承擔。那麼,這樣的人,一定要好好珍惜,就算被冠上"重色輕友"的罪名,也在所不惜。

所以現在的我,如果知道某個朋友因為男/女朋友而不能跟我們相約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再說"重色輕友"這樣的一句話了,因為,我們不會知道,他們之間的相待方式是不是就像至親家人般,但卻可以了解男女朋友之間的交往,也是未來最有可能成為家人的一種關係。因為如此,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我還會給予祝福,讓他可以好好的跟另外一半在一起,讓相處的時光都是快樂愉悅的。

我會跟這樣的朋友說:沒關係的,我們下次再約囉。Have fun!

-no.827-

PS. 所以的所以,因為我男友的關係,婉拒了其他朋友的邀約,也請妳們見諒了。我真的不是故意,因為我不會重色輕友的。
PS. 如果的如果,有個把我當作至親家人般對待的好朋友來邀約,那當然也就另當別論。不過到目前為止,就我的體會與觀察,只有T先生一人。
PS. 照片說明:比利時一家專賣3C商店的櫃檯前方,有個糖果罐,提供糖果的廠商是Belgacom,是屬於當地老牌的一家電信公司,這也是一種廣告宣傳的行銷方式,讓到店裡消費的客人,也可以吃甜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