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接二連三的聽到朋友提起說:對人不要存有刻板的印象,親身去面對面接觸之後,才會真正的了解一個人。

這是真心話,在過了好幾年之後,才會悟道的道理。自從出國唸書之後,接觸到越來越多跟自己生長背景完全不同的人,了悟到那真心跟著自己內心對話的靈魂,才是自己要追尋的對象。

很多年前的自己,也會用著外表、身高等等的一些刻板印象去評斷一個人。然後,還沒有開始與那個人說話,心中就已經先下了評斷,甚至還會用著像是帶著有色眼鏡般的去看待那個人。不論是我對那個人,是低估了、還是高估了?

會非常重視給人第一印象的那種人,也許他會刻意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出現在你的面前,但是卻在後來,漸漸的顯露出馬腳,原來那個人的本質,並非第一眼看到的那樣。有的人,也許在一開始並不起眼,也許更不出色,但是卻會在時間的流轉後,發現那潛在的光芒。

也許,我可能因為高估了某些人,花了些時間認識了解後,才發現,那並不是我要的對象。有的人也許認為,想當初自己真是浪費時間,也跟著浪費自己的青春在一個不會有結果的人身上。但是,不、不、不,我不這樣的認為,我卻認為,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一個認識別人、發現自己的過程,更是能讓自己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什麼樣的對象才會是自己真心這一輩子想要對話的靈魂。

當初,第一眼認識T先生的時候,真的對他並沒有感覺,只是我不會用著世俗的標準去判斷一個人的好壞,但是我卻非常重視跟一個人互動彼此說話交流後的那種心靈上的感受,這當中,我也不會去分類好壞,但是卻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那個人,是不是可以跟自己的個性合不合得來?所以,交朋友,尤其是男女朋友,花時間讓兩個人去相處、互動、溝通,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一個過程。

而我也有個怪癖,這樣兩個人交往的過程,我總是開朗透明的讓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而不會刻意私底下進行。如果,當我知道,另一半想要秘密進行,雖然說是想保持低調,但是如果連身邊親近的親朋好友都想刻意隱瞞的話,我就會當機立斷,說聲掰掰也不會心軟。

只是,T先生認識我的表現,比我更猛,決定踏入男女朋友階段的時候,T先生馬上就邀請我跟他的家人一起渡過西方人最重視的聖誕節,那個時候,我才答應成為他的女友十天。後續的發展,更是出人意料的精采絕倫,當時的我還在德國,我們能夠相處的時光都在週末,但是週末我們也不會閒著,每個週末都會去拜訪T先生的好朋友,外加到T爸爸媽媽家一起吃晚餐。他的好朋友更是把我當成朋友一般,我們盡情的喝著啤酒聊著天,過著快樂的周末時光。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很自然、很透明、很讓人覺得信賴。但是,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第一眼看到T先生時、還沒有成為男女朋友之前,是完全不知道的,原來T先生的生活是如此的讓人覺得怡然與開心。而且,更不知道,原來T先生有個愛心滿溢的媽媽,對我的照顧,就像是對T先生的照顧一般,一起照顧著我們兩個人的生活。

T先生的出現,後來的每一天,都讓我驚訝的覺得不可思議的幸福。

很多事情,並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不要完全相信表面看到的樣子,給自己勇氣,親身去經歷一遭,只要懂得保護自己,何不去自己嘗試並且印證那些是不是道聽塗說的流言蜚語?後來,我常常想,如果當初一開始,因為外表的因素,我就拒絕了T先生,而沒有給他機會(同時也是沒有給自己機會),我一定不會知道,原來我是可以這樣的幸福。

兩個人的交往,當然不是單一方面就足夠,兩個人的互動,一定也是對方在意的關鍵。T先生平時對我的貼心關懷,讓我備感溫馨。當然,我也會在週末的時候,陪著他一起裝修房子、一起回T爸媽家共享天倫之樂、一起做著兩個人都喜歡做的事情,了解他、關心他、鼓勵他,就像他對我的一樣。

今年的六月,巨蟹座的T先生過生日,也是我們兩個人在一起之後,第一個的生日,那個時候,其實我正是生病開刀的時候,我還趁著去醫院複診的時候,偷偷地跑去買了一雙Tommy Hilfiger的休閒鞋當作生日禮物,然後,靜悄悄地放在他睡的枕頭旁邊,讓他下班回家的時候,送給了他一個驚喜的生日禮物呢!

而會想到送雙休閒鞋,更是因為五月在台灣旅遊的時候,T先生穿壞了一雙鞋,而且他也正好缺了一雙可以走路舒服的鞋子呢!

每天用心的生活著,練習去發現平時生活上的小小細節,正是可以讓我更貼近幸福愛情的一種方式。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