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reation

看到這張自己在高中母校校門口的照片,也就試著用 fd's Flickr Toys 做了張紀念版雜誌封面。這張照片是今年五月,回台灣的時候拍的。當時的天氣下著雨,正是符合宜蘭多雨的印象,而幫我拍照的人,正是T先生。

很奇妙的一種感覺,當在好多年好多年之後,跟著你心愛的另一半,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回憶著那段穿著制服的高中歲月,已經比國中階段懂事,可是依然青澀卻有著勇敢做夢的年紀,行事作風漸漸大膽的過渡期,但還不敢向大學時代那樣的開放瀟灑。那個時候,似乎像是在假裝懂事與期待成熟之間,堅持扮演著自我世界夢想中的主角。只是,高中時候家境非常普通的那個自己鄉下女孩,完全沒有預料到,15年後,我竟然可以出國唸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還有個真心相隨的外國男友,跟著我一起再度回到自己故鄉的高中母校,回憶著這一段青澀卻酸甜的歲月。而且,這一趟回國故鄉高中母校一遊,還是T先生提議,要跟著我一起走在那充滿回憶的校園裡。

宜蘭的蘭陽女子高級中學,建於民國27年日據時代,在宜蘭,是個很具歷史性的校史。很久很久以前,聽說很多宜蘭的阿嬤級媽媽,如果當時自己的兒子可以娶到蘭陽女中畢業的女生當媳婦兒,可是一大光榮呢!(很有趣的一個古早故事。

也因為蘭陽女中建校相當久,距今有68年的歷史,當我還在學校的時候,校園的主要建築仍然保有原始風貌,陽光透過已些許斑剝的黑色窗稜玻璃,灑在教室走廊前的碎石地板上,清楚的記憶著,還有校園迴廊的氣息,很安靜,充滿著一股清新的書卷味。但是,後來因為建築過於古老,考慮師生的安全起見,所以被迫拆建,真覺得很可惜這樣一個很具特色的校園與教室,沒有被完整的保留下來。只有現在,這個蘭陽女中的校門口被保留下來,目前已經變成宜蘭的史蹟之一

母校有個非常知名的校友,羅曼菲,後來學校因為她的關係,讓新闢的舞蹈班,增添名氣。我還記得,當我高三時,是當時第一屆招收舞蹈班,而舞蹈班不分男女均可招收,聽說只有一個男生在當時被錄取了,但是後來因為全校只有他一位男生的情況下,他來上學幾天之後,還是毅然決然轉學到其他學校去,只是因為"蘭陽中"有個男學生,還是覺得頗不能接受。

回憶這一段高中歲月的往事,在嘴角漾起了淡淡地微笑。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