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時,這個時節,正是吃淡菜(mussel)的季節了。很多餐廳都推出淡菜菜單,甚至還推出促銷活動:點兩份淡菜,送一瓶白酒。

最近跟T先生外出吃飯,我幾乎都點淡菜來吃,淡菜雖然好吃,但是不好消化,還是不要吃太多,會讓腸胃受不了。 上週日,點了連續三週下來的第三份淡菜,結果,竟然消化不良,晚餐後,在一回到家,還沒有進家門口,就在自家的院子前吐了一地。

淡菜,在比利時的荷語區,稱作 Mosselen。每到吃淡菜的季節,餐廳的每張桌上,都會擺上一個小小的黃色廣告立牌(左下方照片),讓每個食客一定都可以明顯的看到餐廳推出的淡菜廣告。烹煮淡菜的器具,看似特別(下方中間的照片),服務生將烹煮好的淡菜,都是這樣一鍋完整的送到你的面前,當淡菜送上桌之後,服務生再翻開蓋子,蓋子隨即放在鍋具旁邊,是放置淡菜殼用的。然後,香味四溢的熱騰騰海鮮淡菜,就開始大快朵頤一番囉!



淡菜,烹煮的時候,還可以添加不同的口味,一般餐廳提供:自然原味、白酒、咖哩、胡椒、青椒、自家特調等等的口味,食客可以依自己的偏好做選擇。我通常是選擇自然原味,可以嚐到天然的淡菜滋味。價格其實不算便宜,餐廳裡的淡菜價格,每份大多約在18 - 22 歐元之間。

上個月在黛安的部落格,看到她的婆婆自家烹煮淡菜,也是一種非常經濟的選擇。戴安的淡菜烹煮筆記,做得很詳細,下次我也想來自己動手嚐試做看看。

-no.827-



PS. 凡是遇到英文字中有"r"的月份,都是吃淡菜的季節唷! 像是:January / February / March / April / September / October / November / December.
PS. 淡菜本身有分大小,一般購買淡菜的時候,分成三類:中、大、超大的淡菜分類包裝,但是,T先生的好友說,他們偏好選擇中、或者大的淡菜,太大的淡菜,反而吃起來沒有那麼好吃。
PS. 放上我跟T先生在餐廳的照片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