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魯汶(Leuven),市中心有個大廣場,是這裡有名的景點。尤其是廣場中間,有個巨型的針矗立在廣場中央,針尖上,還有隻被完全戳穿身體的六腳朝天"金龜子"。<註一> 這裡有一張魯汶廣場的完整照片。(按這裡)                                                      

在歐洲國家,教堂鐘塔前的廣場,是個凝聚民眾的明顯據點,於是,也可以發現,很多活動都會在這樣的廣場中央舉行,例如:週末市集、適合全家出遊的小樂園攤位聚集等等。九月中旬的週末,魯汶市中心的廣場,有個為期兩個星期的小樂園活動。有很多遊樂設施玩具可以讓大人小孩一起玩得不亦樂乎,像是下方照片這個八爪章魚,坐在高速移動的小座位裡,迎著風吹拂臉上的快感,這樣的遊樂設施大人小孩通通吃呢!在下方這照片裡,還可以看到有(右邊)上方的鐘塔與(中間)那隻六腳朝天的金龜子。



接下來,就一連串來看圖說故事囉!

看到下方這張照片,發現自己真的運氣太好,竟然照到這一張照片! 那隻穿過六腳朝天金龜子的巨型針柱,居然就剛好也穿過那八爪章魚的正中央頭上。哈哈哈!我實在是太會照相啦~



(下方照片)這是在廣場旁邊的整排小酒吧,趁著下午天氣好的時候,酒吧都會在餐廳外面擺出桌子與椅子,讓喜好享受天光的歐洲人,休閒地喝著飲料聊著天,打發度過這一個慵懶清閒的週末午後。



我們穿過廣場旁邊的一個小巷子,準備要去吃晚餐,經過了一個小雕像,(下方)就拍個照來紀念一下囉!



我們常來(下面)這家餐廳光顧,這是T先生的好友推薦的唷! 其中好吃的是牛排餐,其配料與醬汁,真是道地的比利時餐,味道真的很好,每次來到魯汶,我們都是以這家餐廳作為優先選擇。消費對當地人而言,屬於中等,約20歐元就可以吃到美味的一餐。

餐廳的名稱:De Valck
地址:
Tiensestraat 10
3000 Leuven
Belgium
Tel.: +32 (0)16-221.397
Fax: +32 (0) 16-221.397
E-mail: info@devalck.be



我們吃完的晚餐,一行人再回到魯汶的廣場上,湊湊熱鬧囉!雖然已經晚上九點多鐘了,但還是很多人在這裡閒晃中,可見,其實平時沒有什麼夜間活動的歐洲人,一但有機會可以在晚上出來活動,還是很喜歡往外面跑的。

下方這照片裡的小小摩天輪,是給小朋友坐的,很可愛的樣子,於是我停下了腳步,拍了張照片,T先生看到我停下來拍照,還以為我想來玩這個小小摩天輪,還問我,想不想玩這個啊?~ ㄘㄟˇ~~~ 我猜,我坐上去,可能會垮下來唄?!



這裡還有碰碰車唷! 但是看到照片裡擠得水泄不通的碰碰車,就知道,很多人很喜歡玩這個。(真的擠到連轉彎的空間都快沒有了!)



當然,來到了最夢幻的地方,旋轉木馬。它還有個很美麗的英文名字:Merry-go-around。



整個遊樂園中,最刺激驚險的有兩個,就是那種可以強力旋轉360度高速移動的遊樂設施,坐上這樣的遊樂設施,雙腳還必須懸空的那種。膽小的我自然不敢嘗試,但是,T先生與其好友,就也跟著跑去享受那種快速旋轉的刺激酷炫感受。 下方照片就是T先生與其好友玩的G-force。



在這個遊樂廣場中,其實可以玩的東西還蠻多的。大約有20-30個遊樂攤位,有恐怖鬼屋、刺激驚險的探險屋、釣鴨子、鏡子迷宮、槍擊遊戲換大獎、迪士尼碰碰小火車、集點換布偶等等的遊戲攤位。除了玩,還有可以坐下來吃吃東西的小攤位。像是下方的照片,是比利時傳統的小點心攤位。照片左方有個比利時鬆餅,這個就不用我多介紹有名的小吃囉! 但是另外,有個Croustillons這油炸的小圓球點心,沾上白色糖末,是比利時傳統小食之一,第一次吃感覺還挺新鮮的。(其實這個跟台灣的炸芝麻球很像,Croustillons的口感較鬆軟。)



這一天,我們與T先生好友們一起,吃吃喝喝走走玩玩得一個下午與晚上,也是個另人覺得愜意的一個週末。

-no.827-

<註一>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甲蟲類的東西,就姑且稱他"金龜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