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好些天,沒有勤勞的更新網誌,其實是身邊有很多現實的事情,必須用更專注的心去面對了,已經不能再像以前學生身分那樣,如果唸書累了,那就以半逃避的心情連上網路,偷閒般的閱讀其他網友的部落格、或者寫寫自己的心情,也讓自己暫時呼吸書本以外的空氣。

自從開始寫網誌這近四年下來,在網路上遇上各式各樣的人,有失聯老友的相見歡、有非常可愛並且關心人的溫馨網友、有交往近十年的前男友的老婆前來表達友善、有路人甲熱心善意前來給予忠固的、也有因為欣賞我的文章而希望跟我不只是朋友的、還有多年老友的永遠支持與關懷等等。但是,卻在今年也遭遇到一件讓人非常不愉快的事,也是有史以來唯一讓人最惹惱的事件。

想想,這網路世界,其實也是跟現實的世界一樣,來來往往的人這麼多,有好有壞,這其中的滋味也是充滿著酸甜。唯一不同的,就是這奇妙的文字,似乎可以富含著意想不到的力量,不管是善意還是心懷不軌的感受,在這白底黑字的網頁上,就好像這麼容易直接地將人性放大了一百倍,包括那些好的、壞的也是。

寫著日記的人,留下了一些些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情痕跡;讀的人,也有了或許可能相同或者不相同的解讀。很奇妙的,每個人都會或多或少展現出自己在這世界上面對別人時的自我意識,同樣地,也在我的網誌裡,完整呈現。

不管如何,面對這樣一個真實的世界,最貼近自己生活上的day-to-day life,才是自己應該要去專注面對的。於是,在我的網路生活日記之外,其實還是非常快樂充實的。

這兩個星期當中,發生了很多讓人難忘的事情:

第一次去拜訪了T先生的八十多歲的爺爺奶奶,他們結婚至今已經有59個年頭,明年的11月就是那種令人稱羨的60年鑽石婚周年紀念,見到他們的感覺,真的就像傳說中那種:爺爺奶奶依然彼此互相照顧與恩愛,還有深切的感受到那種老人家的慈祥與和藹可親,他們兩個人並肩坐在客廳裡,跟我們熱烈的聊著天,就算我跟他們語言完全不能相通,但是不知怎地,這個時候,原來深刻地發現人心的真誠與善意可以超越語言的隔閡,因為從互動的表情與流露的眼神之間,可以親身的感受、發現這一切。

T媽媽又買了第二雙拖鞋,送給了我。因為今年二月底移居到比利時之際,T媽媽送給我的第一雙拖鞋,才經過10個月,就被我粗魯的雙腳給穿壞了,因為我很喜歡也很在意那雙拖鞋是T媽媽送的愛心禮物,總是捨不得換穿其他的拖鞋,繼續堅持的穿著這壞掉的拖鞋,於是,T媽媽知道之後,還特地上街,與T妹妹妮娜一起挑選了另一雙更是精緻的美麗拖鞋,讓我又驚又喜。

最後一次,回到荷蘭學校跟教授開會,終於將論文定案並且順利送交到學校了。終於,可以大聲的說,現在的我就是在等拿畢業證書,這一場歐洲MBA留學生涯,總算完成了。在學校,遇上了幾個也是台灣來的學弟妹,我跟Peggy一起在Utrecht學校附近,去了一間好吃又不貴的精緻法式蛋糕店,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然後,晚間時分,很會做菜的學妹Emily做了一桌經典複合台式晚餐<註1>,Charles也帶了一大鍋超級料好實在的蘿蔔玉米排骨湯,我們邊吃邊聊天的快樂晚餐時光,過得特別快,其實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那個溫馨充滿台灣味的留學生小房間,尤其是已經很久沒有再次感受到,這樣熟悉又有著甘苦的留學生生活。但是,必須回到比利時的晚間限時國際火車班次,催促著我必須離開。於是,只好一拖再拖搭最後一班九點多的國際火車班次,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那個依然充滿回憶的荷蘭城市。也許,天如人願,也讓我在搭上火車的時候,發生了一個小小插曲,讓我困在荷蘭的火車站,因而多逗留了兩個小時,(由於,荷蘭到比利時的國際班車比須在Rotterdam轉車),Utrecht到Rotterdam的火車,竟然在半路,分成了兩節,前面一節火車到Dan Haag,後面那節火車到Rotterdam,而我雖然幸運的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卻是坐在前面的那節前往Dan Haag的火車箱,於是錯過了必須先回到Rotterdam轉搭前往Brussel的國際火車。最後,只好搬出救兵,T先生接到我的求救電話,火速親自開車來到荷蘭,把半夜孤單被困在荷蘭的我接回比利時的家囉。回到家,都已經深夜一點半多了。

才過了一個週末,我又來到了荷蘭三天,但是這一次,是跟著T先生一起來到Amsterdam受訓三天,當然接受公司嚴格訓練的是他,而我是小跟班來接受悠閒逛街購物訓練囉!很意外的,也與正在RSM唸MBA的Gloria聯絡上,從她的網路日記上,可以發現正在熱戀中的她,甜蜜蜜的愛情幸福滋味無法隱藏地滿溢在字裡行間。當然,好久好久沒有見面的我們,也就跟她決定相約在Rotterdam,也讓這個傳說中好久的義大利同學S先生露露臉,我們四個人大家一起來個相見歡。於是,我們敲定了時間,Gloria決定地點在Rotterdam的一家義大利Pizza店(也是Gloria與S觸電發生戀情的地點),S推薦這家餐廳的Pizza很特別,果然,有道地義大利人掛保證的Pizza店,名不虛傳,皮薄脆餡料多的Pizza吃起來真的夠味,T先生也對這家的Pizza讚不絕口。我們盡興的聊著天、大口地吃著美味Pizza,快樂的時光,總是不留情地過得特別快,就只好期待下一次的相約。

現在的我,有T先生的協助,讓我偷偷潛入在荷蘭的T先生辦公室裡,等待T先生下班的同時也順便上網打發時間,所以,就回來一下自己的網誌,更新了這一篇日記。讓我改天有時間,再來寫這一趟Amsterdam的T先生小跟班之荷蘭遊日記囉!

-no.827-

<上方照片說明> Utrecht的法式蛋糕店下午茶,下方是我點覆盆子紫色圓形小蛋糕;上方是Peggy點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我們還點了兩杯咖啡,總計不到10歐元唷!
<註1> 有好吃的開陽白菜、豆鼓清蒸魚、燙青菜配蠔油、韓國泡菜、蝦子麵上面淋上道地的滷肉與湯汁,再配上荷蘭有名的老干媽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