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接班人?"是美國版的 The Apprentice 在台灣上映的電視劇名稱。早在去年,就已經聽到朋友推薦這部電視劇,於是在我最近正在找工作的期間,這齣電視劇就變成最佳時機讓我好好觀摩一下,看看老闆找人時候,所在乎的關鍵點是什麼?到底什麼樣的人,才是競爭商場中的最佳人選呢?

上網研究了一下,這齣起源於美國的電視劇,由於受到廣大觀眾的收看,世界各國約有17國家仿照 The Apprentice 的電視劇架構,也有類似的電視劇出現。首先,我個人覺得,歐洲文化與美國文化,其實是擁有其明顯的差異性,於是我決定挑選 英國版的 The Apprentice 來作為觀摩的對象,也可以讓我學習一下在歐洲求職的過程與經驗。

看了幾集電視劇之後,越來越覺得有趣,其中團隊的互動過程、領導人的領導技巧、溝通方式、與老闆做決策的關鍵點,都是我深感興趣的地方,於是讓我起了念頭,來做個"看電視、做筆記"吧!

我的英國版 The Apprentice 電視筆記 >> 在此
我的美國版 The Apprentice 電視筆記 >> 在此

不過,先說好~ 我隨便記,看的網友請隨便看看就好囉!~  請不要太認真囉!~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