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前,收到了香草薄荷 的網路串聯點點名遊戲,終於到今天,有時間坐在電腦前面,來交作業囉!

本來,有點擔心,可能會寫不滿到10個小感謝,但是,卻在細細回憶2006年當中發生的事情,才發現,其實還是有好多好多感謝在心頭。


送給2006的10個小感謝:

1. 在部落格裡,學會分享幸福與快樂。
2006年,應該可以說是我感覺到幸福滿滿的一年了。其實,我本來也是個小小害羞的寡言個性,要我細說非常私底下的個人生活,其實還是會猶豫躊躇的。自從寫部落格開始,主要也是因為幾個在台灣的知己好朋友,讓她們可以隨時過來看看我的生活片段與異鄉近況,但是,本來只是想要留做自己紀念與好友聯繫的小小生活點滴日記,後來卻也漸漸地收到越來越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善意美麗迴響,知道自己的小小日記,可以帶給了某些未曾謀面網友們幸福快樂的感覺,突然間,那個快樂的感受延伸出去之後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我更感覺到快樂了。

因為這樣,我發現,在2006年的生活中,來自部落格分享幸福之後的快樂感受,比2005年多出更多了。


2. 學會感恩。
隻身一人來到歐洲唸書,重新過著非常簡單的學生生活,當初,為了方便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快速從這一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城市,於是把隨身攜帶的東西,減到最少最少,也因為如此,身上的東西除了非常儉約的生活必需品之外,其他只能捨棄。

過著這樣儉約的生活兩年之後,似乎養成了一種簡單的習慣,我已經也沒有了什麼購物慾望,簡單而滿足的生活,一切都非常好。

但是,自從認識了T先生、還有T先生的一家人,他們細心照顧著我,除了讓我衣食無缺之外,更是讓我盡情的享受著生活,得到不少的禮物等等。這個時候,我真心地充滿感謝的回應,竟然讓T先生一家人更是想要給我更多、更多。

因為,最初開始懂得捨棄、但是依然感到滿足的心,讓我開始學會感恩;懂得感恩之後,我竟然又得到了更多意想不到的東西。人生變得更是豐富了。


3. 科技更進步,有了免費的網路電話。
過去的一整年,我打了更多的網路電話,可以跟遠在台灣的親人,更密切的聯繫,也經過部落格網友的關係,讓我增廣見聞知道了某些網站提供免費的網路電話,於是,當然,就更加勤快跟家人打電話聊聊天,遙遠距離也可以一線牽。這還真的要感謝科技的進步,還有資訊的發達呢!


4. 回到台灣,久違了一場幸福的相聚。
台灣,其實還是我的最愛。
家人知己的人情溫暖是我始終不能割捨的;麻辣鍋、涮涮鍋、鹹酥雞、大腸麵線、新鮮好吃的生魚片與壽司、還有蚵仔煎,都是我覺得超級幸福的人間美味。
有人說:旅行之後最美麗的一段回憶,就是回家的那一段旅程。
在離家幾年之後,深刻的感受,這一段人生的美好。


5. 患難見真情。(日久見人心!)
2006年六月,我生了一場大病,也是我這一生中最嚴重的一次。這一場大病的起源,其實只是身體皮膚上的一顆小疹子,但是後來卻演變成濾過性葡萄球菌病毒入侵,當時在香港就醫的時候,醫生已經跟我說,如果再延遲一個星期就醫,我的身體即將會引發"敗血症"的危險,到時候,沒有任何藥可醫,生命可能只剩下兩週到一個月。
因為,生了這一場大病,了解到,身體上的小小病痛,還是要嚴肅的對待,決不能掉以輕心。同時在這一段時間,也真心體會到,誰才是會一直留在身邊真正關心、照顧、在乎你的人?更是切身感受到親情與愛情的偉大、看到了真友情的存在。


6. 可以與更多不同背景的朋友相處,增廣了見聞。
發現,如果要與更多與自己不同背景的朋友相處,其實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還要訓練自己的心胸寬闊,而且誠心接受與自己完全不同性格的個性特點,除此之外,還可以跟這些朋友一起分享喜悅,創造屬於"我們"的快樂。
而我,因此,卻增廣了見聞,也才了解,原來,世界是這樣的廣大。
例如:因為與香草薄荷認識之後,我也才認識了,原來台灣花蓮舞鶴的綠茶與紅茶是這樣的好喝呢!


7. 閱讀幾本好書,沉澱紛擾的心情。
閱讀,一直是我喜歡的習慣。床頭邊,始終會擺上幾本尚未閱讀完的書。這樣的習慣,已經延續好幾年了,雖然有時候,並沒有完全把書都從頭唸到完,但是,那些書中的某個片段情節,卻已經可以足夠讓我沉澱紛擾的思緒。心情不好的時候,閱讀,也可以讓我沉靜下來,認真思考下一步行走的方向。因為這閱讀的習慣,也認識了一些可以交換書的好朋友,我想我應該也要好好感謝這閱讀習慣帶給我的好處。
PS. 我最近正在讀一本: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8. 學習另一種語言,荷蘭文。
To know another language is to have a second soul. (學習另一種語言,就像擁有了第二個靈魂。)
--- Charlemagne, King of the Franks (742-814 CE)

我決定要來學荷蘭文了,所以,從此之後,應該可以說,我又可以認識了另一種語言的靈魂了!
總覺得,言語是有生命的,語言就是一個人思想的傳達,文字呈現出來的美好與醜陋,其實只是將這個人的靈魂外顯出來而已。
我喜歡閱讀美好的文字,因為來自於優美心靈的人。
但願,學習了荷蘭文之後,可以了解更多更多那些過去曾經但未知的美好。


9. 異鄉找工作。
2006年在異鄉找工作的過程,是我學習到很多很多非常不同以往的經驗。也藉此更加了解到不同產業的背景與公司內部結構。雖然,在學校裡學到的一些理論,考試、寫報告的時候,似乎到後來可以駕輕就熟地在紙上侃侃而談,但是,實際運用在真實的世界裡時,才會感受到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再加強。
在經過實地演練之後,發現自己的"勇氣"似乎還不太足夠,還有事前"不斷地練習",也是我需要再努力的地方。這段在異鄉找工作的過程,也同時給了更多了解自己、發現自己的過程。


10. 白頭髮。
2006年,一整年,我發現更多,從頭頂上冒出來的白頭髮了。代表智慧累積了?還是表示那已經匆匆流逝的歲月?
儘管世界如何變化,是好是壞,時間都還是不斷推著我們往前走,就讓我可以再努力做些什麼、付出些什麼,然後期許自己不要虛度光陰。白頭髮的出現,我意識到自己真的已不再年少,邁向青壯年的我,回憶2006年一路走來的過去,心中依然非常的篤定,知道2006年曾經努力付出、辛苦走過的來時路,是我繼續未來美麗人生的階梯。


-no.827-



PS. 想想有關自己的一些過去,然後親手寫下來的感覺,就當作是自己成長歷程的一種紀錄。我喜歡偶爾做做這樣的事情,想要試試寫下"送給2006的10個小感謝"的網友,可以找個時間,讓自己也可以好好回顧一下過去的那一年,但是我在此,就不繼續點名下去,大家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