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aamgeld 2008.06.17

昨天下班回到家,看到一封給自己的信,拆開之後,沒有看到其他任何說明的文件,只是一張紙,上面還印刷金額,很像是一張支票的樣子。

因為全是荷蘭文,也不甚了解到底是甚麼東西,我覺得很怪(甚至還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的把戲哩!?),所以,等T先生下班回到家之後,問T先生這到底是什麼呢?他看了之後,很高興的跟我說,這是一張比利時政府給孕婦的支票呢!! (沒有見過比利時支票的)我還半信半疑的問,是不是騙人的支票啊?(因為聽太多詐騙集團的故事咩!~)

T先生進一步說明,比利時政府會給每個小孩出生補助金(Kraamgeld),這筆金錢的用意是給爸媽當作採購新生兒用品衣物等等的津貼。這筆補助金為歐元 1107.80,如果以台幣匯率計算,大約是合台幣 52000 元。

這讓我想起,在一個多月前到醫院做產檢的時候,婦產科醫生要T先生跟其公司要求填寫一些關於生育小孩的申請表格,然後讓醫生認證簽名蓋章之後,郵寄到政府某部門的手續(在比利時通常都會是由父親方面提出申請,而非母親。同時又因為這些正式文件全都是荷蘭文或法文,所以關於這方面就全是由T先生負責處理,我就不用對這些事情操心了)。結果,一個月後,我們就收到了第一筆由政府支付的補助金了(據T先生提起,後續還有一些補助,因為還沒有遇到,我也不甚了解還有哪些補助金),而讓我感到神奇的是,這支票上面,還是寫我的名字呢!也同時讓我感受到在比利時生小孩,這比利時政府對生育小孩的社會福利制度,還真的不賴呢!

我今天,就趁著到布魯塞爾上班的時候,到公司附近的郵局兌現這一張支票。當然,今天領到一筆為數還不小的現金,開心的溜!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