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新年除夕這一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約好跟T先生的一個死黨好友J,一起倒數過新年。之前,去根特(Gent)買的"水晶玻璃紅酒瓶"禮物,就是這一天要用的啦!

當我們來到好友J的家,一進門,就已經看到J與他的女友J,早就已經準備好餐桌(下左照片),等著我們的到來。他們還準備了法式開胃菜(上方圖),清淡起司、乾番茄、煙勳火腿捲,再佐以香檳,四個人,就直接先在客廳裡、聊天起來了。


在比利時,有些餐廳提供非常貼心的服務,就是我們可以在餐廳裡事先預定"年夜菜",然後當天,我們再過去餐廳外帶回家,食用之前,用烤箱或者微波爐把菜溫熱後,就簡單地在家裡享用起餐廳級的美食晚餐,除了可以免去傷腦筋要做什麼年夜菜,更是可以節省做菜的時間,大家聚在一起,就好好的專心玩樂、聊天,享受快樂時光。

下圖,是T先生的好友J&J,他們一起準備著外帶晚餐的情景。但是,有沒有發現一個有趣現象?看到照片裡,其實都是男生在掌廚,忙碌著處理餐點與端盤子,我跟J女友,就在旁邊拍拍照、呵呵笑。

由上方的照片為證,可以觀察出,比利時的男人,對處理家務事,其實是很熱心,而且還很喜歡下廚呢!!

下左方照片,就是我點的前菜(彩色椒燴海鮮);下右方照片,是我們今天晚上的主菜,蘑菇兔肉<註1>、加上蘋果小紅莓。

這個晚餐的份量,其實不少,每個人都吃到好撐。邊吃、邊聊天的時光,非常愉快,感覺時間也過得好快,等到吃完晚餐,一看時間,都已經晚間 11 點多囉!

當然,吃完晚餐,整個活動的節目還沒有結束,其實,真正好玩的才要開始上場呢!~

(未完.敬請期待下集)~~

-no.827-



<註1> 

直到那一天,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兔肉"耶!~ 不過,就我個人的感受,肉質不嫩、味道平實(不知道還是因為過度烹煮的關係?肉質吃起來有點老?),我想我應該是不會有下一次,再點兔肉來吃了。但是,覆蓋在上面的特製蘑菇醬,倒是美味,算是有補償到整道菜的口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