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her-to-be pack & baby room

自從上周,感覺到自己的肚子已經開始有些不適的症狀出現後,就著手進行著待產的準備工作了。像是:媽媽待產包、嬰兒出院包;還有準備著住院期間 DIY 坐月子的藥膳與食物。已經進入孕程第 38 週,真的不知道何時寶寶會來報到。所以,這個階段,就預先準備好那些生產時會用到的東西。(上圖說明:嬰兒房裡的媽媽待產包寶寶出院包。我刻意地用兩個同系列的包包,一大一小,各自放著媽媽與寶寶的用品,也許是心理作祟,總覺得好可愛,每次看著看著都忍不住微笑起來哩!

 媽媽待產包:(在比利時,一般自然產產婦的住院天數為5天。)
1) 睡衣、睡褲一套。
2) T-shirt 一件。
3) 毛巾、手帕各兩條。
4) 哺乳內衣兩件。
5) 內褲五件。
6) 襪子三雙。
7) 產後衛生棉一包。
8) 溢乳墊數片。
9) 旅行組盥洗用品,包括牙刷、牙膏、洗面乳、洗髮精、沐浴乳、浴帽等等;與臉部保養組,包括乳液、化妝水、護唇膏。
10) 按摩精油、身體乳液。(當待產時的陣痛期間,可以請先生幫忙按摩下腰背部,舒緩疼痛。)
11) 鏡子與梳子,還有髮夾、髮束等等。(如有訪客到醫院探視時,可以梳妝打理一下。)
12) 拖鞋一雙。
13) 一組吃飯用刀叉湯匙與一個杯子。
14) 一本書與可以打發時間的刊物。
15) 一隻筆與小筆記本。(可以紀錄這生產的奇妙時刻)
16) 入院需要的相關證件,如:健保卡、身分證等。
17) 當然,最後,最重要的,準爸爸需要準備好相機,照相留念小寶貝跟這個美麗新世界打招呼的第一刻囉!


 寶寶出院包:
1) 包巾一條。
2) 嬰兒內衣、外出服,各兩套。
3) 帽子、圍兜兜、手套、腳套,各兩組。
4) 輕便毛毯一條。
5) 嬰兒用清潔用品,如:沐浴乳、乳液等等。
6) 紗布手帕數條。
7) 寶寶用的梳子。
8) 嬰兒備用尿布兩件。


 住院期間的 DIY 坐月子藥膳(五天份):
1) 生化湯、養肝飲。
2) 午餐的麻油豬肝、五穀雜糧飯。
3) 晚餐的藥膳湯 + 雞肉、米酒麻油烹煮的蔬菜、地瓜甜湯。

PS. 以上都已經準備妥當,放置在冷凍庫中,讓T先生每天可以帶到醫院去。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