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兩個星期之後,已經漸漸能夠適應新手媽咪的生活,貼心的T先生也在「小愛蜜莉」來報到的時候,請了三週的長假,在家裡一起體驗著新手爸媽的生活。

第一次,「小愛蜜莉」在這裡跟姐姐、哥哥、阿姨、叔叔、伯母、伯伯們見面,打招呼。經過了九個多月的等待,謎底終於揭曉:It is a baby girl. 同時,小貝貝也有了正式的名字:愛蜜莉。在這裡,就讓我們稱她「小愛」吧!

剛出生的小愛,其實很胖。兩片肥嘟嘟的臉頰,讓中間的小嘴巴,看起來更小了。單眼皮的眼睛,像我呢。但是秀氣堅挺的鼻子,像T爸爸。還有,發現剛出生的小愛,到現在兩周後的樣子,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變化;有時候,小愛在依然睡意惺忪張開眼睛的時候,讓我驚訝地看見像爸爸的雙眼皮,變成電眼小愛;小小的櫻桃嘴,竟然會開始微笑起來,好像在跟我說著她非常享受地躺在溫暖的媽咪臂彎裡。

這一天天的些微地小小變化,都讓我可以認真地興奮地好久、好久。好像,很容易地對這人生的體會更細微了、更深刻了。也許,這就是當了媽咪之後的一種收穫吧!?

如果,沒有小愛,我一定不會有這樣細微又深刻的人生體驗。我該感謝小愛的到來,因為她,讓我體會到更多不曾有過的感受,從此,人生也更加豐富完整了。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