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我們正對面的鄰居年輕夫婦,在去年的十一月也有個初生女兒,那個時候,當他們的小寶貝出生的時候,我們同樣地在他們的 Online Baby List 上訂購了送給他們小寶貝的禮物唷!(因為在比利時,這似乎變成了不成文的習俗,訂購 baby list 上面的項目當作禮物,也可以避免買了重複的東西、或者是新生兒父母不需要的東西。)

這對年輕夫婦,因為跟我們的年紀相仿,工作性質也相近,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再加上,我們又同樣地在最近懷孕生子,彼此之間,真的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因為他們的初生嬰兒比我們大了幾個月,所以,新手父母的我們,真的獲得很多他們過來人的資訊,像是採購新生兒用品、找褓姆、孕婦運動課程等等,都受到他們不少的幫助。

上個月,他們帶著女兒,來到我們家裡看小愛,也同時帶來了小愛 Online Baby List 上的禮物:夏天用的睡袋(上圖)、與浴包巾一條(下圖)。那一天晚上,我們請他們留下一起吃晚餐,我親自做了「韭菜豬肉水餃」,介紹這個典型的中國料理給他們品嚐,他們第一次吃到這中式水餃,覺得很新鮮,也吃得讚不絕口,還跟我要了食譜,想說有機會也要自己做水餃來吃,甚至希望下一次要我能夠教他們如何包水餃呢。



自從收到了這夏天用的睡袋,現在每天小愛都會穿著這個睡袋睡覺,真的是相當實用的嬰兒用品之一。我內心真的很喜歡、也很感謝有這對年輕夫婦當鄰居,不僅僅提供給我們很多在地生活上的資訊,也剛好因為現在的我們都有了新生小寶貝,更能夠就近方便彼此交換育兒心得。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