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後的第六天,我開始讓小愛練習趴睡,第一次趴睡的小愛,可能是覺得不太舒服,哭了一陣子。我會在一旁看著她,如果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就會幫她移動調整一下姿勢,讓小愛覺得舒服一點。感覺到第一次趴睡的小愛,是很不習慣的,但是,小嬰兒的適應能力很強,才睡個大約10分鐘,看到那小愛熟睡中香甜的表情,就知道趴睡也是ok的。

後來的幾天,我都會在白天時候,讓小愛趴睡(當然在趴睡的時候,媽媽最好在一旁看著,晚上就讓小嬰兒仰睡),發現趴睡會讓小愛睡得更安穩,甚至可以一次睡足到四個小時以上,有時候,還要刻意叫醒小愛起床喝ㄋㄟㄋㄟ。

趴睡之後的小愛,我也發現小愛的頸部肌肉變得更強壯了,現在滿六周的小愛,已經可以抬頭很久,而且很喜歡坐在 baby relax (bouncer) 裡、環顧四周,如果讓她一直躺著,她還會發出聲音抗議哩!{#emotions_dlg.emotion_confused_smile}

  

第一次看到小愛趴睡的模樣,真的很可愛耶!兩隻小腿縮起來的樣子,很像小兔子!{#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而且變得好小一隻的樣子!呵呵!~{#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我刻意放了一個約 20 公分的小布偶在小愛的身邊當作比例尺。這個時候的小愛,看起來不到 40 公分!超小一隻、超可愛的哩!冷酷)現在的小愛,趴睡已經不再將兩隻小腿縮起來了,而是兩腳伸得直直地,有時候還會用肚子頂著床,然後頭跟腳都在空中揮舞,剛好可以訓練背部的肌肉哩!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