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半年多來,深深的感受。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都是建立在某種程度的"信任"之上。

最最一般的朋友,就算只是點頭之交,也依然還是擁有那麼一點點的基本信任存在,至少至少信任對方不會沒事來傷害自己。情人、夫妻之間,"堅強的信任"更是重要,信任對方不會傷害自己,更會在適時適地時候,伸出雙手給予支持與力量。

建立信任,不容易,卻很重要!但是,如果信任一旦瓦解,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被建立起來。已經失去最"基本信任"的人際關係,就足以讓人覺得可悲了。

不管朋友、情人、夫妻,都是一樣的,有緣相聚,緣盡則散,既然合不來,就瀟灑放手留給彼此一個空間,也留給對方一個美好的回憶;在自己腳踏實地的人生路上,就依然快樂地抬頭向前走,未來還是充滿陽光與美好。

我如是想,關於人與人之間最糟糕的狀況,就是因故失去信任的過往友誼/情誼,對方執意苦苦騷擾糾纏,然後卻仍然蓄意用言語持續抹黑傷害,不願意放手讓兩個人因為無共識交集而漸漸地在和平中遠離彼此,人生中應該沒有比這樣的遭遇更讓人覺得悲哀更顯醜陋的人性了。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