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孩生出來之後,才了解到,照顧小嬰兒,又是一門更大的學問,跟懷孕所要關心的事情,是很不一樣的。

剛出生的嬰兒,軟趴趴的身體,連頭骨都是軟的,是個非常脆弱的身命體。以前,看著朋友們的小寶貝出生,每次登門拜訪慶賀這新生命的到來,我都不太敢抱那剛出生沒有多少天的小嬰兒,因為,就怕自己的粗手粗腳,不小心傷到了小寶寶,那可是自己的罪過。不過,一旦升格當了「媽媽」之後,很神奇的,親手抱起從自己身體裡出來的小嬰兒,很自然地就抱上手,也許這就是一種「天性」。

但是,「照護初生嬰兒」就完全不能只靠天性,真的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還好網路上資源很多,像是 babyhome 網站上有很多育兒知識,讓我了解到不少的資訊。針對寶寶的睡眠環境,T先生非常重視,當初,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找尋合適的嬰兒床組與床墊。另外,還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鋪在床墊上的一種特殊「空氣墊子」(註:不知道要如何翻譯成中文,這種特殊墊子中間有像是蜂窩形狀的空隙組成),它可以保護嬰兒在睡眠時,減低「嬰兒猝死症」的發生。這也是T先生與我會特地選購買下這個特殊「空氣墊子」的原因,而且已經有兩個小孩的T妹妹與同樣有個寶寶的鄰居,跟他們諮詢一些有關照顧嬰兒的問題時,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提及到這個特殊「空氣墊子」產品,讓我們了解有這樣東西的存在。

下方的圖片,「空氣墊子」有一些特別的保護寶寶功能,例如:讓會翻身的寶寶,如果翻身後變成趴睡,如果寶寶的臉沒有轉到旁邊,這個空氣墊子,依然會有空間,讓寶寶的鼻子可以繼續呼吸;除了這項功能之外,另外還有透氣、抗過敏等等的功能。(請參考 AreoSleep 官方網站



小愛的奶奶有兩個姐姐(小愛的「姨婆」?稱呼沒學好,應該是這個稱呼吧?!),知道小愛出生之後,寄上卡片祝賀之外,同時也附上了給小愛的紅包,於是,我將這兩份給小愛的心意,買了這個保護寶寶專用的「空氣墊子」(尺寸為60x120cm,61,99歐元),化作為一份姨婆的愛心,讓姨婆也算是有照顧到這個可愛的小小外孫子。我想,非常疼愛小愛的奶奶知道之後,一定也會非常的高興,奶奶的姊妹們,給了小愛一個安全又舒服的睡眠環境,天天讓小愛安全睡飽飽。

-no.827-


 【延伸閱讀】
1) 寶寶適合哪一種睡眠環境
2) 9項新手爸媽易犯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