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來自西班牙的親愛朋友,真的想跟你說聲抱歉,這是你兩個多月前托付給我的事情,結果到現在,這個特別的小禮物,還在我家裡呢!(請不要打我~~~)

這段時間,其實,自己確實把生活重心專注在找工作學新的東西、準備著新生活上的瑣事。然後,也因為剛開始面對這些新環境、新事物,而遭受到一些挫折,但是,好像自己的免疫能力還可以,只要不斷地自我心理建設,我還是會繼續對未來充滿信心。所以,請不要介意這段時間裡,因為我比較專注在適應新生活、新目標上,而對朋友們的關心疏忽了一些唷!

上方照片,是那位來自西班牙的台灣女生 Chen,特地帶來比利時送給 Ella 與我的小禮物。兩個多月前,正適逢要過聖誕節的氣氛,所以 Chen 細心挑選了這個在西班牙特有的聖誕節甜點(TURRON --- 果仁糖,讓我們遠在比利時,也可以感受一下,西班牙人過聖誕節時最常吃的飯後甜食。

當我第一口吃著 TURRON 的時候,讓我懷念起"金門貢糖"(味道很像),但是,TURRON 口感比較濕軟,金門貢糖比較酥鬆,各具特色,都一樣好吃耶!Chen 說:西班牙人,都會將 TURRON 搭配著紅酒茶/咖啡/雪利酒/香檳一起入口,感覺更棒!

能夠認識一個開朗快樂的朋友,這是一件非常讓人覺得開心的事情。Chen 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跟她隨意聊著天,就是會讓人不自覺的快樂起來。而且,深深的發現,從她身上,我學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更是讓我的世界,又寬闊了一點點。有時候,可以跟在另一個國家的朋友接觸,真的可以認識很多東西,那些是自己以前都不知道的事,然後,才會發現,自己認識的世界,可以這樣的豐富多變。

那一天,T先生 Chen 與其西班牙老公,四個人一起到安特衛普大教堂旁的一間義大利餐廳吃飯;在晚餐時間,比利時籍與西班牙籍的兩個男人,擁有了非常不一樣的習俗文化產生:因為,他們討論到了"如果我們都想喝啤酒與紅酒,到底要先喝啤酒,還是先喝紅酒?"在啤酒盛產的比利時國度,比利時人說:應該要先喝紅酒,然後再來喝啤酒,這樣才不會兩種酒相衝,也才比較不容易醉(這一觀點,就我的了解,知名海尼根啤酒的生產國 --- 荷蘭 --- 也是這樣認為的)。但是,不一樣的來了,西班牙人說:他們都是先喝啤酒,再來喝紅酒,這樣才不容易醉唷!~


@#%︿*#%&* =========== 在一陣討論之後 =========== @#%︿*#%&*


嘿嘿!到底要先喝啤酒,再喝紅酒?還是先喝紅酒,再喝啤酒捏?哪一種喝法比較不容易醉捏?





答案在下面:


不管哪一種喝法都好,只要大家開心就好。

(如果,每天都會喝上幾杯的酒鬼,基本上,都不容易醉~~~  哈哈哈!~~~)<--- 所以最後結論是:看各地習俗,沒有一定的答案啦!~~  嘿嘿嘿!~~~

就入境隨俗,想要都喝啤酒與紅酒的人,在盛產啤酒的比利時與荷蘭,就先喝紅酒。如果,去亦產甜美紅酒的西班牙,就先喝啤酒囉!

[更新通知] PS. 先說聲抱歉唷!連我都搞混了,真是有點給他複雜,剛剛再次經過確認,紅色文字才是正確的囉!




下面照片,是我們當天四個人點的批撒與義大利麵,這一家的餐點很香很好吃,不過,因為時光有點久遠,我已經忘記這是哪一家餐廳了,但是,這家餐廳就在安特衛普市中心的大教堂旁邊,而且這家義大利餐廳的生意很好,老闆還擁有兩家餐廳,而且兩家餐廳的位置就面對面哩!

-no.827-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