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m04d

小愛在滿六個月的時候,到比利時政府的兒童福利與健康部門 Kind en Gezin 做例行性健康檢查,現在的小愛有七公斤重、六十五公分高。小愛的成長曲線,六個月下來每次的健康檢查結果,都剛好就落在平均值的上方一點點,醫生說小愛的生長情形相當好,很標準呢!另外,小愛的頭圍成長曲線,落在平均值的下方一點點,當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覺得很開心,希望小愛會有爸爸的九頭身的標準身材啊,呵!

小愛還是依然愛笑,但是表情變得豐富多了,如果不開心的時候,哭聲也是很驚人的。閒來沒事,也喜歡練嗓子,偶爾會有高八度這種高難度的冬天吶喊;高興的時候,還會把小嘴巴噘起來,噗噗噗噗地發出聲音玩著口水,好像很好玩的樣子(,然後有時候爸媽也加入一起玩玩口水的行列)。每次抱著小愛的時候,她喜歡兩腳一蹬,站起來。但是又站不久,一下子又坐下來。很不喜歡躺著,喜歡坐在自己專屬的椅子上,但是,坐久了,也不滿意,開始扭動身體的時候,就是又要把她抱起來,變換一下位置與姿勢。

小愛也很喜歡窩在爸爸媽媽的身邊,賴著、玩著、自由自在地高興著、一付幸福的模樣!我們似乎也很溫柔地縱容她這樣的賴在身邊,這也許就是一種甜蜜的負荷,也是一種親情的享受吧!我隨手拿起身邊的相機,試著想把這幸福的一刻捕捉下來,結果拍成這樣~【下方照片,小愛不停地扭動著~】。

05m26d

【還有這樣~ 手腳揮舞地更是厲害~ 好像是傳說中的鐵線拳 + 佛山無影腳在世!】

05m26d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下子小愛就已經滿六個月了,看到小愛這樣拳打腳踢的模樣,讓我忽然懷念起當小愛還在肚子裡輕輕地踢著媽媽的感覺,然後也想著想著剛生出來的小愛柔軟地趴在懷裡的那種親密感。哎呀呀!我好像已經感覺到,原來,其實不想長大的,是媽媽。

真希望小愛能夠等等我呀!再讓我多點時間享受一下,被你輕輕依賴的那種甜蜜!

-no.827-

 

【後記】有沒有注意到,在最上方的照片中,小愛身上穿得是台灣買的,衣服上印有迪士尼圖案的「和式襯衣」。這是好朋友J送給小愛的新生兒禮物。然而,T先生卻很喜歡看小愛穿著這種帶有東方味道的和式襯衣,T先生還跟我說,小愛看起來還真有點像是漫畫中擁有中國功夫身段的那種練家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