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m07d_Easter Holiday Weekend

自從上周從台灣度假回來之後,發現到已經滿八個月大的小愛,突然之間懂很多似的,會對爸爸媽媽揮手、看到自己喜歡的玩具會笑得超開心、第一次拿到的玩具也能立刻懂得如何操作玩耍、而且每當開心時的笑聲更狂野、尖叫聲也更鏗鏘有力、、、。

看著小愛一天天變得更不一樣,好像漸漸地認得越來越多身邊生活周遭的東西,心裡想著,應該不能忽視這段學齡前的嬰幼兒學習黃金期,應該要好好地給小愛開發一下大腦與潛能。於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一些給嬰幼兒學習開發智力與潛能的文章,經過閱讀一些文章後,Glenn Doman(杜曼博士)的理論最吸引我,他的幾本著作與如何教寶寶數學與閱讀等等書籍,我看得更是入迷,於是,我也決定開始自學起書中的理論,親自來為小愛開發一下大腦潛能;同時,也可以把跟小愛一起自學這些東西的時間,當作是親子遊戲時間,跟小寶寶一起玩樂,更可以增加生活樂趣呢!

【Glenn Doman 杜曼博士的知名著作】
1) 如何使寶寶身強體健
2) 如何讓你的寶寶更聰明
3) 如何教寶寶閱讀
4) 如何教寶寶數學
5) 如何教寶寶百科知識


※※※

目前,我是先從「如何教寶寶數學」開始,已經進行兩天,每次教小愛認識數量點數的時候,小愛都笑得很開心,好像很好玩的樣子,更給了我這個新手媽媽自學為寶寶施行早期教育的信心。如果有興趣一起自學對寶寶早期教育的媽媽們,可以參考以下我在網路上搜尋到的資訊。

【推薦閱讀】
1) 如何教寶寶數學 - 美樂蒂的成長旋律(學前自學天地)
2) 教寶寶數學--堅持!堅持!再堅持!
3) 下載數學圓點卡 - 開心家庭網

下載《其他更多關於早期教育的網路資源


※※※

【後記】研究了與寶寶自學早期教育的一些方法,發現其實很簡單,網路上有很多這方面的資訊,甚至有些需要自行製作的檔案,在網路上都有媽媽前輩們已經做好供人下載使用,而且檔案相當精美。接下來,我也準備採用杜曼博士的方法來讓小愛開始看一些生活百科的圖片與文字。這裡有個整理相當完整的「杜曼文件百科」,http://58.61.29.123/domanmama/,非常感激這位前輩的完整收錄。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