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_Brussel Central Station

上週五,我們雖然遠在歐洲的異鄉,但是,T先生跟我,也深刻的感受到濃濃地中國農曆新年氣息。是因為我們受邀到 Namur 的立夏家裡,一起圍爐吃火鍋,過著小除夕夜,立夏還另外邀請了其他四個朋友們,那一天,總共八個人一起吃團圓飯呢!

因為立夏剛從上海回到比利時,帶了不少中國特有的蜜餞/瓜子/蘇州話梅等等的小食,我發現,歐洲西方人對這一類的中國味零食不太感興趣,但,我可是樂呆了,這些都是我愛吃的零食,而現場只有我跟立夏是東方人,嘿嘿!我吃得不亦樂乎呢!

T先生跟我是第一對到達立夏家,立夏與其夫婿,知道我們即將要結婚的消息,立夏還特地拿出她當時結婚時穿的婚紗,給我看唷!同時欣賞著他們的結婚照。感受著他們兩人的幸福生活,也讓我的心裡由衷的快樂著!

後來,另外兩對夫妻檔,相繼到來,總共八個人就在客廳裡說說笑笑,吃著零食,喝著香檳。大家聊著聊著,突然聽到今晚的主人一聲令下:我們大家可以移動到餐桌啦! 大家當然就迫不及待地準備要開動小除夕夜的火鍋圍爐囉!

這一天晚上,立夏特地準備了兩鍋一鍋是加了人蔘百合等等中國特製藥材作為湯底的火鍋,味道極美,養生又有美容的功效,吃著這樣特別的火鍋,大家都讚不絕口。然而另一鍋,是麻辣鍋,用著特調的醬料作為湯底,也加了少許中國特製藥材在裡面,味道鮮美,跟我以前吃的麻辣鍋口味,非常不一樣,沒有極度嗆辣的口感,就是非常順口的辣勁在裡面

圍爐過後,立夏還特地準備了酒釀湯圓作為餐後的甜點。我個人是聽到立夏說,酒釀湯圓有豐胸的效果,我就低頭努力吃著這美味的甜點,不過,倒是有點嚇到在場幾位歐洲男士們,對酒釀湯圓淺嚐及止囉! 但是,T先生與立夏的老公可是非常捧場,把酒釀湯圓吃光光哩!

那一天晚上,立夏的老公,還很賢慧的全場幫著大家到酒/到茶水,把大家服務得相當周到,而立夏準備的圍爐晚餐,相當美味,讓我們來訪的賓客玩得盡興,也吃的滿意。餐間,這一對夫妻倆,合作無間的兩人默契,也可以感受到這一對小倆口的甜蜜情感唷!

整個晚上,有說有笑又有吃到了凌晨一點才結束,就知道我們這一天晚上,吃喝玩樂得有多盡興囉!

-no.827-

PS. 那一天晚上的餐點菜色實在是太好吃了,讓我都忘記了拿出相機出來拍照。嘿嘿! 那就拿一張照片貼到上面,是情人節那一天,跟立夏一起到布魯塞爾見面時,在中央火車站拍攝的一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