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New Car

經過了上週與 City Hall 市政府不斷聯繫確認,也順利找到了一位英/荷文翻譯人員,敲定了昨天(21日)早上九點鐘,進行『結婚面談』。 

據比利時市政府官方說法:若是沒有比利時當地正式文件的人,如果準備要『結婚』,形式上都必須要經過這個步驟。『結婚面談』的進行,是兩個人一前一後單獨分開進行,市政府人員會問及很多比較私人上的問題,然後互相比對,雙方的說法是否相符合,來判斷兩個人是否真心相愛而準備結婚。

『結婚面談』的問題舉例: 
(1) 你是何時來到比利時的? 
(2) 為何來到比利時? 
(3) 你們兩個人是如何認識的? 
(4) 何時認識的?何時開始男女朋友的關係? 
(5) 對方的職業是什麼?在做什麼樣的工作內容? 
(6) 你們見過雙方的父母了嗎?在何時見面的? 
(7) 雙方家長對你們兩個人的結婚,有什麼看法? 
(8) 結婚後,有計畫長期居留在比利時嗎? 
(9) 你現在住在哪裡? 
(10) 你過去做什麼樣的工作,那未來有什麼樣的人生計畫? 
(11) 你現在平常時間都在做什麼? 
(12) 你開始學當地語言了嗎? (問題大致上就這些,可能忘記了一兩題。) 

根據與我一起陪同進行面談的翻譯人員說,因為他過去也曾經做過同樣的翻譯服務,他跟我說,這一次的面談其實非常輕鬆,問題也是很普通,所以,大約三十分鐘,就結束了。他曾經在安特衛普的市政府協助翻譯的時候,問題更是繁多與仔細,還詳細問到對方的父母名字叫什麼等等之類的問題,面談時間進行了一個多小時呢! 

不過,由於在事前請翻譯人員的時候,價錢已經談定,三十分鐘,就讓那翻譯人員輕鬆賺進 60 歐元哩! 

後來,當我走出面談室,就換T先生進入面談室,那位翻譯人員因為已經完成任務先行離開,而留下我獨自坐在外面等候T先生。結果,更是意外的快速,T先生的『結婚面談』二十分鐘就完成了。 然後,T先生跟我說:我們馬上就通過了『結婚面談』,一切都沒問題。

所以說,整個『結婚面談』步驟,進行的非常順利。讓我們已經準備了將近四個月的婚事,又向前邁進的一大步。接下來,下週,市政府會派一位『警察』來到我居住的地方,用意是要確認,我真的確實住在我說的地方,沒有亂跑。 

下週,跟『警察』見完面之後,終於就可以正式跟市政府安排確定的『結婚日期』了。 這段『等待結婚』的日子,我們真的只能聽著市政府的安排,奉命行事,T先生跟我能夠努力的地方不多,除了花時間等待之外,就是祈禱一切文件的申請能夠順利。所以,如果未來,其他也有準備在比利時跟當地人結婚的新人們,提早做準備,絕對是不會錯的,然後,整個婚事的準備期間,保守估計 4 ~ 5 個月唷!(個人經驗,純粹作為參考就好。) 

-no.827-

PS.  T先生跟我在結束『結婚面談』之後,放鬆心情地兩個人一同到附近的 Cafe 吃了早午餐,在一起『坐公車』回家囉!為何是『坐公車』回家呢?因為,上週T先生換了一台新的公司車,早上準備要去『結婚面談』之前,我們特地起個大早,讓T先生把新車送去車廠(garage)安裝加掛拖車的掛勾(hook),因為院子裡的拖車上已經裝滿了要丟棄到回收場的廢土與廢棄物,必須要先將拖車上的廢棄物拖到回收場丟掉之後,這樣才能繼續開始我們新家的裝潢與清潔工作。下午六時左右,T先生再叫輛計程車,過去把新車從車廠牽回家囉!上方的照片,就是T先生的新車內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