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是一項修練,這是在中時部落格 -  秋光(柯裕棻博士)寫的一篇文章。

文中提到:我實在沒想到,講酸話和瘋話的網路小白非常多。這些文字散發出負面的能量,真氣不足的時候,難以抵禦。啊,社會真是充滿了孤單和怨恨的人。...我發現,在部落格不但不能寫私人的心情,反而需要比平常更多的戒備。...

這一段話,深深地在我心中發生共鳴。也許,我應該說,寫著部落格幾年下來,也曾經看過一些高人氣的部落格,遇上不少網路小白時的刀光劍影,只差沒有血流成河,而我很幸運的,在網路上持續寫著愛情日記到目前為止一年一個月之後,不知不覺地在無名網誌上的累積人次,達十萬一千多人次了(也算開心的一件事!),只遇上了一位超高負面能量的網路小白,持續在這裡蓄意邪惡糾纏長達半年多;但,另一方面,極可悲的是,這位網路小白,竟然卻是個曾經認識的人。

我想,很明顯的,我是一個「吃軟不吃硬」的人,更是個「擁有堅強意志」的人,遇上越是頑劣的小白,越是不會輕易說放棄,更不會半途而廢,因為我不想讓身邊對我有信心的朋友們失望;我更不願意沉默消極以對,因為這個世界的是非煙塵已經夠喧囂了,我更是應該要起身保護並且捍衛這片非常小小的,卻是可以徜徉自由交換真心的純淨空間啊。

雖然,面對著那股強大的邪惡負面能量圍繞長達半年多,這期間的確會讓人不禁陷入陰暗深淵般地感受到脆弱,然而欣慰的是,我可以藉由那些更強大地友善又支持的正面鼓勵留言力量,讓我一天天地堅強起來,而且另一方面不斷修練自己的情緒智商,然後訓練自己可以擁有更包容與寬厚的胸懷,再不斷的催眠自己堅信:光明正義的一方最終會戰勝黑暗邪惡勢力的。

最後,雖然我依然觀察到某些異常的 IP 位址,出現在這裡,但是,我想就用無限祝福給那位暗中惡意糾纏半年多仍不願放手的超高負面能量小白,真心希望有一天妳能找到妳喜愛的部落格棲身」。<註一>

特別送給這位小白的忠告:生命,應該是要花時間在値得妳付出的美好人事物上,而不是浪費在一個妳不喜歡的人,而頑固執意地去捕風捉影/無中生有/蓄意捏造無聊是非的事情上。

-no.827-

PS. <註一> 引用柯裕棻博士在部落格是一項修練文中的最後一段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