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6

週二早上,我準備出門去上荷蘭文課的時候,T先生也是同時間要出門去上班。我跟他說:「家中倉庫裡,重量級的存糧 <註1> 快沒有囉!我們需要上超市補貨一下。」沒想到,這幾個月下來都非常忙碌的T先生回答我說:「今天,應該六點鐘就可以離開辦公室,到時候,我在回家的路上,打電話給你,你就先準備一下,然後我們在一起上超市採買。

「不錯唷!今天終於可以早一點回家了。」我心裡高興的想著

=====(傍晚時間到了)=====

T先生還真的準時,就打電話給我,要我準備一下,在樓下門口等他回來,就直接上超市買東西。果然,沒有多久,T先生的車子出現在院子裡,我也就跳上了車,關上門,往超市出發了

當我跳上車的剎那,發現T先生正在講著公事電話,我也不好意思在旁邊出聲,就關上車門,也很識相地等著他把電話講完這個時候,T先生也非常有默契地,繼續講著電話,然後方向盤一轉,熟練的排下車檔,驅車到我們常去的那一家超市。到這家超市的路程開車大約十分鐘,T先生繼續講著電話,到了超市的停車場,車子停好了,T先生還是繼續講著電話,所以,我也就安靜的坐在一旁,等著T先生把電話講完

其實,聽著T先生講電話的時間,真的很無聊。因為跟同事間講荷蘭文的時候,我根本也聽不懂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自從開始學荷蘭文之後,有好一點點,聽懂幾個字之外,好像也是完全聽不懂他們到底在講啥?如果有時候,他們講英文的時候,我還可以了解他們在公事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我還可以使用一下專業知識,提供個小小意見什麼的。但是,只要遇到他們完全講荷蘭文的時候,我就完全幫不上忙了

=====(嘿!時間過得好慢!!)=====

我們兩個人就坐在車子裡,車子就停在超市的停車場裡。而T先生的那通公事電話還沒有結束

因為T先生使用車中的藍芽裝置,將手機與車中的喇叭連線起來,所以,可以很方便地直接在車中講電話,但是,也因為如此,已經到達停車場的我們,在通話中的T先生不能將車子熄火,要讓通話保持暢通,只好車子繼續發動著,我們就被迫繼續留在車內,而我也只好傻傻呆坐在駕駛座旁,然後聽著T先生呼啦呼啦的講著荷蘭外星人語言的電話

就維持這樣的狀況,他們,竟.然.講.了.四.十.多.分.鐘.之.久.耶!~

夠厲害了!這一通電話總共講了將近一個小時,而我傻坐在旁邊大約有五十多分鐘!~

=====(終於講完電話了!)=====

當T先生講完電話,馬上轉頭跟我說:「不好意思,由於最近公司裡的工作壓力大,他的團隊裡有個同事,心情不好,需要聽他訴苦,然後激勵一下他的士氣。

然後,我說:「由於最近我找工作並不是很順利,心情也是不太好,我也需要被激勵一下。

T先生有點點緊張說:「那要如何激勵你一下呢?

我露出兩排牙齒,有點賊賊的笑說:「嘿嘿!我已經在上完荷蘭文課,放學回家的路上,已經自己激勵自己一下了。

這時候,T先生看著我神秘愉快的表情,就好奇的問:「你都是如何自己激勵自己的?看起來效果很好唷!看你笑得開心呢!

我說:「嘻嘻!下午,我經過了在市中心的 ZARA,逛街買了兩件套頭衫新裝;然後又到隔壁的 INNO 百貨,敗了一件新到貨的毛線衣。用你的銀行卡,付的帳囉!

我稍稍有點內心竊喜地聽著T先生回答說:「新衣服在哪裡?回家後要穿給我看,讓我欣賞一下!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開門下車,手牽手,更是開心地,一起上超市採買食物去囉!~~

=====(鏘!鏘!鏘!~ 就是上面照片的那幾件新衣服囉!)=====

嘿嘿!告知計畫非常成功,讓那一天下午我自己為了激勵自己這段時間來遇到異鄉找工作上的一些挫折與低潮感受,一個人跑去血拼散心的事蹟,讓T先生知道之後,完全沒有把重點放在花錢上,而是放在「要我穿給他看的衣服上」哩!

-no.827-

<註1> 重量級的存糧:像是24罐裝的箱裝可口可樂/檸檬冰茶飲料,冷凍食品/罐頭等等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