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8 

最近的生活重心,有三個:

(1) 籌備婚禮事項
(2) 學荷蘭文
(3) 第二波找工作計畫

兩個週末前,因為在T爸爸媽媽家裡看到一份報紙廣告,3 月 28 日在安特衛普(Antwerp)有個 Career Fair,我本來是沒有什麼興趣到現場觀看,因為從報紙的廣告上面知道,這個Career Fair 的目標族群,是以當地的大學畢業生新鮮人為主要對象,而且所有的廣告訊息都是荷蘭文,對我而言,的確是起不了什麼作用

但是,T先生鼓勵我,應該去走走看看,也許會有什麼其他的收穫,也不一定。於是,這週三的下午,我就自己一個人搭車,前往安特衛普看看這個 Career Fair 的現場情況。現場總共有 67 家廠商參加,其中也有非常知名的全球性公司,例如:EDS、Siemens、Citibank、Fedex、IBM、Toyota、Carrefour。但是絕大部分,都是比利時當地的公司,而這些公司徵人的基本要求,就是一定要會說荷蘭文,最好同時具備法文知識的條件。所以,果不其然,跟我之前預期的差不多,因為我對這一場 Career Fair 的期望不高,到了現場,也就沒有感到太多失望。但是,既然來了,我還是順道去了在上面提到了這幾家公司攤位,詢問了一些找工作的資訊,不過,也是如同預期,這些國際性的公司,有些職務還是非常需要有當地語言的知識,才能夠勝任。我完全沒有因為親自到了現場,就此得到什麼特別的待遇或新的資訊

在歐陸國家找工作,語言真的是個關鍵因素

想想,從台灣出身的自己,當初學個英文,也是花下不少功夫,從國中階段開始學英文到現在,應該也有 20 年了,但是,偶而還是會有說「不輪轉」的時候,而現在重新再學另一個新的語言,怎麼可能在幾個月,就能有什麼驚人的效果呢?

不過,這一天的找工作現場直擊,給我的啟示,就是更讓我下定決心,要把荷蘭文學起來!!!學起來!!!學起來!!!

在比利時這個國家,就我個人的經驗,有幾個規模滿大的找工作網站,可以參考唷!

(1) Monster.be (http://english.monster.be/) (英文版)
(2) Vacature.com (http://www.vacature.com/) (荷文版)
(3) Stepstone.be (http://www.stepstone.be/home_fs.cfm?lang=BEN) (英文版)
(4) Jobat.be (http://www.jobat.be/nl/Index.aspx) (荷文版)

這週三的 Career Fair 就是 Jobat.be 這個求職網站統籌舉辦的。其實,不用到現場,直接透過網路,就可以查詢到很多工作的訊息。有心想要在比利時國家找工作的人,可以嚐試看看囉~

雖然說,歐盟國家是非常保護歐盟國內的人民,歐盟以外國家的人,真的非常困難在這裡當地找工作就算擁有很好的學歷背景條件,但是,要有流利的當地語言又是另一個需要克服的挑戰。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認真的去面對這些需要克服的困難,人生會因為擁抱著希望,才會讓真實生活也抹上了鮮豔的色彩

不是有人說:「人生有夢,逐夢踏實;有夢相隨,人生最美!

-no.827-

PS. 在比利時,另外,還有一個協助人民找工作的官方組織(VDAB),http://www.vdab.be/english/,這個組織在比利時當地擁有非常龐大的工作訊息來源,甚至 VDAB 這個官方組織在國內的大型火車站設置資訊服務機(kiosk),非常的便民,直接可以前去查詢相關的職業資訊。如果擁有比利時正式居留的身分,在 VDAB 組織登記個人資料,還會有專人協助你來尋找你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照片說明]
上方照片:3 月 28 日在安特衛普(Antwerp)的 Career Fair 會場大門入口
下方照片:Jabat.be 主辦單位在現場提供的一些文宣品資料

2007.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