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pprentice

我最喜歡的電視影集,The Apprentice 英國版 (UK) 第三季,在上個月的 28 日在英國的 BBC 電視台,開播了。可能是因為自己也在專注於找工作的關係,對這個影集特別感到有興趣,因為透過這影集內容,可以學到一些在職場上的對話與應對態度,而且,我對 Sir Alan 這個老闆在做決策的考量點與方法,更是讓我感到興趣想要深入了解。

Sir Alan 在英國是個大企業公司的老闆,擁有私人飛機與直昇機等等的交通工具。這讓我聯想到,如果,台灣首富的企業家郭台銘,也拍攝這樣的類似的影集(台灣版本),我也一定會想要一睹這個亞洲台灣企業家在挑選人才時,重視哪些人格特質、哪些基本條件,而且在作黃金決策的剎挪,切入的角度與觀點為何等等。

The Apprentice 這一系列的影集,在台灣翻譯為誰是接班人,目前,英國版的 The Apprentice 已經播到第三季的第二集,劇情依然相當緊張刺激,而且,真的千萬不要低估 Sir Alan 所做的決策,因為,在第二集的時候,竟然一次就 Fire 了兩個候選人,而且其中一個候選人的理由是:他思念他的兒子,誠實以告,所以,並沒有在工作上盡力表現。而 Sir Alan 給他的結論是:Business is business.(在這個情況下,就算誠實這個人格優點,也是不能當做在專業工作上的尚方寶劍。)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在工作表現上,還是依然要保持專業,而且公事與私事,是要分開清楚的。

之前,我曾經努力想要持續寫著 The Apprentice 的電視筆記與心得,但是,事情越來越多,很多事情的優先順序需要重新排列,所以,到現在還停留在第一季的第二集呢!但是,我找到了一個 Blog 特別紀錄 The Apprentice 第三季的最新消息,我個人覺得,這個 Blog 寫得很詳細,介紹的還不錯。

另外,The Apprentice UK 的官方首頁,資料整理得更是精采,可以在這裡,看到很多想要在次回顧的精采鏡頭呢!

-no.827-


PS. 上方照片來源:The Apprentice UK 的官方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