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比利時的道地家常菜。我是從T媽媽那裡學來的,因為非常的簡單,所以,也就很容易的學起來了。(嘿嘿!也是我來到比利時一年多,唯一學到的一樣比利時的菜唷!)

只要三個步驟,輕鬆完成這道菜!

2007.04.07 

準備材料:
已經加了胡椒的碎絞肉 約 1 公斤(豬肉牛肉均可,憑自己喜好)
           蛋 2 - 3 顆
          洋蔥 1 顆
     乾麵包屑(粉) 100 克
        液態奶油 少許
   Paprika(青椒)調味粉 少許


2007.04.07

做法:
1.  將碎絞肉放入碗公中,蛋打入碗中,然後將肉與蛋汁充分混合攪拌。
2.  將洋蔥切丁,再放入碗中,一樣將洋蔥與碎肉充分攪拌混合在一起。
3.  最後放入乾麵包屑粉,也是一樣的動作,將所有的材料,充分混合在一起。(如下圖所示)

2007.04.07 

接下來的步驟,更是簡單了。

拿出一個烤箱用的淺盤,盤中淋上少許液態奶油(應該可以用食用油代替,主要用意在於不要粘盤而已!)。
然後,用手直接將肉團捏出一個長方形(或橢圓形)的形狀,成型後,放到淺盤上。
再來,在肉團最上方灑上少許的Paprika(青椒)調味粉。
最後,放入烤箱,200度左右,烤個40分鐘,就完成啦!!

2007.04.07

這個 Fricandon 可以切成一片片像牛排的樣子,然後當作晚餐的主食,配上沙拉或是其他的蔬菜,就是一道超級簡單又美味的晚餐料理了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