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鍋 

回到台灣,一定是先趕回老家,宜蘭。這裡擁有太多太多回憶,有美麗的,也有感傷的。這裡永遠都是我的故鄉。

記得去年回台灣的時候,發現家裡的巷口附近,開了一家「上乘三家」涮涮鍋店,今年回鄉的第一天,全家人就輕鬆悠閒的散步到這家涮涮鍋店光顧囉。每次吃涮涮鍋,都讓T先生覺得非常有新鮮感,滿桌的食物,除了讓眼睛目不暇給之外,肚子更是吃飽到撐不下為止呢。

* * *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來到礁溪,讓T先生感受一下宜蘭當地俗稱的「美人湯」,因為礁溪的溫泉水質,是屬於碳酸氫鈉泉水,無色無味的溫泉水,對皮膚具有天然保養柔嫩的功效,每次泡完礁溪的溫泉,就會讓你感覺到自己的皮膚「幼咪咪白拋拋」的唷!

下面照片,就是我最喜歡的宜蘭礁溪的「春和日式大浴池」去泡溫泉,有兩個人一間的雙人池,也有溫馨家庭池,還有豪華VIP貴賓池,任君選擇。這個地方其實有點隱密,還真的需要有人帶路,才會比較知道確切的位置唷!

礁溪日式春和溫泉 

每次泡完溫泉,精神舒爽,太享受了那種完全放鬆的暢快,然後就覺得肚子餓,兩個人散步走到附近的一家新開的台灣道地小吃,去嚐嚐懷念好久的故鄉美味。點了蚵仔酥溫泉空心菜溫泉絲瓜炸海鮮捲炒透抽蛋炒飯。喔!又是一個吃到撐了晚餐!~

這一天晚上,大口吃著台灣道地美食,心中真是擁有著被寵愛的幸福感啊!後來,我意猶未竟地問了T先生:「吃了這麼多好吃的台灣美食,你最喜歡哪一到菜啊?」T先生很認真地想了想,說:「我最喜歡的是,


















,蛋炒飯。」(就是下面這一張照片)

~~~哎呀呀!外國人的喜好,還是跟台灣人,非常大的不一樣呀!~~~

台灣小吃店 

* * *

第三天,我們來到了宜蘭的東門夜市,這個台灣夜市文化,可是羨煞歐洲外國人吶!各式各樣的好吃好玩東西好多好多,在歐洲可是完全沒有的呢!

宜蘭夜市 

看看下面這張照片,非常入境隨俗的T先生,穿著七分褲,還拿著一把雨傘,很有「宜蘭ㄙㄨㄥˇ、逛大街」的感覺吧!哈哈哈!

宜蘭夜市

~。待續。~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