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2007 
照片說明:上方照片,是我們到台北火車站前的「台灣故事館」前,T先生留下的紀念照片。


自從在台北念大學,畢業之後在台北開始就業,生活在台北城,也有十年的光景。我是家中兄弟姊妹中,第一個到台北生活的小孩,記得剛到台北念書的第一年,媽媽每天都會一通電話,關心著我獨自在這麼繁華喧囂的台北城的生活。

過了幾年,兩個哥哥先後也來到了台北工作生活,更是買了房子,定居下來,托了大哥的福,就兄妹倆一起住進了他在台北蘆洲買的新房子裡。在我離開台灣到荷蘭念書之前,算一算日子,我在蘆洲那個新房子裡,前後也住了大約五個年頭呢!讓我感動的是,在台北蘆洲的房子裡,結婚之後的大哥依然保留著那個屬於我的房間。就算我出國生活已經三年了,每次回國前,大哥大嫂就幫我準備好乾淨的床單,像個溫暖的家,等待著我回巢。除此之外,不管飛機的班次如何,大哥一定排除萬難,就算上班請假也要來機場接機與送機。

大哥大嫂的溫暖情意,更是延伸到妹婿身上。去年回台灣時,平時不太開車的大哥,還主動提議讓我們使用他那台依然很勇猛的老爺車(車齡應該有10年),讓我們兩個人在台北的活動更是自由了些。今年一回到台灣的那一天晚上,大哥大嫂就帶著我們到蘆洲家裡旁邊夜市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晚餐,還執意不讓我們付錢,就是要我們好好享受這一趟旅程。

這一份盛情難卻,感動在心中。家人間的那份親情,並沒有因為時空而疏遠,反而更加緊密的牽連著。當T先生也感受著在台灣家人們的這一份溫情,他一直跟我說著:我們每一年,至少要安排回台灣一次!

我們在台北的那幾天,就是留宿在蘆洲的大哥家,出門的交通,如果不是開著大哥熱情提供的老爺車,就是非常方便的台北捷運囉。台北捷運的乾淨環境與快速便捷,讓T先生留下深刻的好印象,留在台北的那幾天,T先生說:搭乘台北捷運有一種享受的感覺呢!

Taipei MRT
照片說明:上方照片,乾淨快速又便捷的台北捷運,可以給人有一種「享受搭乘」的體驗感覺。

台灣的貓空纜車,在七月四日開通了,也許下一次回台灣的時候,可以安排到台北動物園一日遊,晚上還可以上貓空喝茶呢!

~。待續。~

-no.827-



 延伸閱讀:
台北捷運公司 http://www.trtc.com.tw/c/
世界各國地鐵地圖總匯 http://www.urbanrail.net/index.html 
台北捷運貓空纜車 http://webgo.tw/html/?uid-3-action-viewspace-itemid-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