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1. Gentse Feesten

一年一度的比利時最熱鬧的慶典 - Gentse Feesten - 正在如火如荼進行中,為期十天(七月14 - 23日)。昨天,七月 21 日,正是比利時的國慶日,而且適逢周末,整個節慶氣氛達到最高潮的階段。
其實,也是非常臨時地,我跟了一個朋友與她的男友相約,我們一行四個人,臨時起義就開車到 Gent (根特),參加這一年一度最熱鬧的音樂慶典活動。

T先生跟我,還是依照往常,周六白天時間,先行在家從事裝潢整修的工作,到了晚上六點鐘,才開車出發到 Gent 跟朋友會合。夏天的比利時,明亮的天光到晚間十點鐘,才會感覺天色漸暗,到了 Gent 大約是七點半鐘,車子好不容易停妥之後,就開始在熱鬧的大街上吃吃喝喝走走逛逛,不到幾分鐘,很快就會被現場的歡樂氛圍感染,煞那間讓人不由自主地享受起來,在這麼自由自在的氣息中。

跟著朋友喝了幾杯比利時道地的 Jenever 與 Cocktail ,隨意地聊著天;參觀了當地古老的魚市場,現在則是改裝成主題餐廳;然後在運河邊享用了天色漸暗的星光晚餐;再來又輕鬆散步到那搭在河上的表演舞台,看著藝人們熱鬧滾滾的精彩表演,隨著音樂的輕快節奏跟著擺動身子,喔!這眼前的一切,的確讓人陶然啊!

2007.07.21. Gentse Feesten

在這個慶典活動中,也算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現象,讓我覺得嘖嘖稱奇的,就是三不五時,可以看到很多人隨意在路邊「尿尿」起來。因為,來到這個根特的音樂慶典活動,喝了太多的酒精與飲料,很多人在找到流動式的活動廁所之前,因為「忍不住」,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地解決」。嘿!但是千萬不要學著做唷!這被警察抓到,可是會被罰款 60 歐元的唷!不過,雖然這是不被允許的行為,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真的很多人!),「忍不住」地冒著風險,就地撒尿哩!

T先生跟我,昨天,意猶未竟地玩到半夜三點鐘才回到家,玩得很累,卻真的盡興。

-no.827-


PS. 上面兩張照片,是 Gentse Feesten 慶典活動開始的地方,從這裡一路走下去,各式各樣的音樂表演活動,任君欣賞,真的好玩!


  延伸閱讀:
2007 Gentse Feesten > http://www.gentsefeesten.be/ 
Ariel 去年也有來 Gentse Feesten 玩唷! > http://blog.pixnet.net/arielhsiao/post/1844602
看看 Flickr 上有關 Gentse Feesten 的照片 > http://www.flickr.com/groups/gentsefeest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