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BBQ at home

比利時的夏天,白晝時間比較長,通常到晚上九點半以後,天光才會漸暗。週一的晚間,即將舉家遷移到德國生活的好友N&K提議,來場 BBQ,慶祝我的生日。也因為N&K住在公寓裡面,大樓管理規定不能在家裡 BBQ,於是這一對可愛夫妻,剛好知道T跟我的家有著自己的庭院,N&K負責把自家的 BBQ 用具帶過來,而T跟我準備著烤肉美食,兩家人聚在一起,享受一下庭園 BBQ 活動樂趣。

很會做美食的N,還特地準備餐前小食,當做大家的開胃菜。BBQ 活動一開始,每個人就各就各位,準備著烤肉需要的東西。等我跟N兩個人已經把桌上的食物都準備好之後,發現負責生火的K與T,還在非常努力著跟著「火苗」奮戰,已經花了將近三十分鐘,火還是生不起來。

嘿!這個時候,我靈機一動,想到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家裡中秋節烤肉,看到我大哥每次都會拿出「吹風機」在一旁「搧風點火」,兩三下就可以看到熊熊火焰跑出來。於是,我跑著拿出了一台我專用的小小「旅行吹風機」,讓在場的N&K&T覺得非常新鮮有趣,還懷疑的想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用?

就在我拿著吹風機,往烤肉爐裡的煤炭吹了兩下,哈!馬上奏效。火紅的顏色鮮明,還聽到「劈哩啪啦」的木頭燃燒的聲音,讓在場的三個外國人看得嘖嘖稱奇啊!結果,這一台小小「吹風機」立刻被輪流轉手到大家的手裡,都要親自的來「玩」一下這個神奇的「台式生火法」。哈哈!!

這一天,四個人一起度過了好玩又好吃的烤肉活動,吃吃喝喝到晚上 11 點多,才結束。也因為有了T與這一對可愛夫妻檔,讓我再次擁有了一場人生值得懷念的 30 something 生日 BBQ 之夜。

-no.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